遊戲與扮演,是兒童的天性,怎麼樣有意思、又有「藝」思地邊玩、邊演、邊學,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即然我們要玩[親情滿屋]戲劇表演,那就來讓家長充充電玩吧!前幾天到左新第一眼就被書名給吸引了,所以借了這本書,得自己看了書中最前而非主文的部份,就覺得很適合參與活動的家長閱讀,今天去剪頭髮時給一年級女兒看,她竟然把13個故事給看完了,還說很有趣!


 《兒童愛演戲》一書的作者以其多年實施戲劇教學的豐富經驗,示範了十三個以戲劇實施〈統整課程〉的課程示例,內容涵蓋大部分的小學生學習領域,包括:語文、數學、社會(歷史)、自然與生活科技(科學)、健康與體育、藝術人文等,透過戲劇來發展孩子多元的能力。尤其是教案跳脫了學科本位的思考模式,關注焦點又廣泛涉及「人與他人」、「人與自然」、「人與社會」等諸多關係,與人的生活問題緊密相關,這是極其難得之處,也是我們目前的學校教育最受忽略的地方。   

      這本書的示例不僅設計周密,容易上手,而且都曾由第一線老師實際試教檢視。對於非戲劇專長的老師、家長來說,這是本注重實務、易學易用的戲劇教學指引;對有經驗的戲劇教師,更是本難得的參考工具書。老師們可從中學習到不同的教學策略、認識戲劇教學的可能性,並透過課程示例學習戲劇教學法,引領學生體驗無限寬廣的「戲劇之美」。

      講到這兒,心動了嗎?花路米叔叔查了一下,高雄市立圖書館在各分館共有7本,左新的已被我借了!其他的如后:

#條碼號     館藏地/室索書號資料類型 目前狀態 / 到期日預約

1KML1402633鼓山/鼓山523.37 6432圖書書在館不可預約

2KML2360436楠仔坑/楠仔坑523.37 6432圖書書在館不可預約

3KML2360437右昌/右昌523.37 6432圖書書在館不可預約

4KML2360438左營/左營523.37 6432圖書書在館不可預約

5KML2360439左新/左新523.37 6432圖書已外借 ===>我

6KML2360440前鎮/前鎮523.37 6432圖書書在館不可預約

7KML2360441楠仔坑/楠仔坑523.37 6432圖書書在館不可預約

點這兒到高市圖直接網路借書吧!!(不要說沒借書證,你家至少有讀小學的小孩一定有借書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