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就很想帶孩子去,所以引用AnyiChen - 三義之旅~小城故事遊記,分享

自從開始忙「媽媽play」後,我跟小樺、雪真好久沒有一起出遊了。這次,主婦邀了我們三家人,一起趁空去了一趟三義,體驗一趟由三義商家組合而成的「小城故事」行程(http://www.31889.tw,玩了兩天一夜,內容十分豐富,孩子們也都十分開心。

077.JPG 

11/20星期六,我們一大早便開車到三義交流道出口大約300公尺的「桐花戀人」(點心伴手禮專賣店)集合。試吃了些小點心後,就繼續驅車到「山板樵」參觀「臉譜館」。「山板樵」是一個集民宿、營地、臉譜館、diy活動於一處之地,佔地寬廣,風景優美。它的房間很有特色,除了曼妙的紗幔、浪漫的四柱床之外,浴缸非常大,足夠容納一群小孩在裡面一起玩水!主婦一看就開玩笑說:「哇!我們是要來這裡做老三的嗎?」最妙的是,庭院裡還有一個小小的池塘,可以划獨木舟!

 

039.JPG 

「山板樵」的入口處有一系列比成人還高的大型臉譜,經過老闆的專業解說各臉譜的特色之後,我們著實上了一課。不過,孩子們最有興趣的,還是在草地上懶洋洋不怕人的小貓咪,以及池塘裡養的聒聒叫的鵝和鴨。青青對主人家的動物著迷得不得了,蹲在地上足足摸了小貓半小時,一度還想偷偷闖進鴨舍裡去看鴨蛋!

005.JPG 

026.JPG 

至於我呢,最欣賞的是「山板樵」辦的「畫臉譜」的diy活動。臉譜館的臉譜,顏色多彩絢麗,一個比一個美!礙於時間關係,我們來不及畫臉譜,所以各自選了一件傳統小衣服來畫。我妹妹則在離開時買了一個臉譜帶回家畫。我們選的這些木製的小衣服,因為事先已經印好了線條,所以不難畫,完成的成品幾乎都很有特色。主人還幫我們上了透明亮光漆,以便保存。我前一陣子剛好弄丟了我的鑰匙,所以選了耐髒的顏色當鑰匙鍊,現在每天帶進帶出的,到處秀給人家看,挺得意的咧!

016.JPG 

015.JPG 067.JPG 

中午,我們來到了另一家特色民宿「卓也小屋」用餐。在這次參觀過的三義民宿中,我最愛這一間。它的套餐都是素菜,但是做得十分精緻:無論是「芥末花生豆腐」前菜、客家傳統蘿蔔絲稵筢、烘蛋捲、五榖飯糰、石花甜點.....還配有無限量吃到飽的素食火鍋、爆米花、咖啡飲品,都十分美味。

070.JPG 

「卓也小屋」是沿著山頭所建的,主人夫婦一個是念景觀設計、一個念園藝,建材多半用竹子與木頭,一間間小房子串連成偌大的民宿區,中間有水塘,養了很多天鵝、鴨子,很有山間小屋的地方風味。吃飯時,孩子們跟我要了零錢去買天鵝飼料,大人們盡興聊天,小孩就在池邊餵鴨鵝餵個過癮。大人小孩各取所需,真是個好地方!

 

對這篇文章有興趣的話,請按三義之旅~小城故事遊記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