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jpg

我們家晚上就寢前,

總是先與孩子們來個[愛的抱抱]!

最近在說[睡前故事]之後,

 再加了[數(ㄕㄨˇ)十個棒]的小活動

(是貝比思媽咪那學來的)

 才唱我家專用的搖籃曲[搖啊搖]或改版[小太陽]!

 

(改版:就是將歌詞中的好寶貝及小太陽隨機改成兩個女兒的名字)

[數十個棒]的小活動,

也玩了15天囉!

覺不錯,

所以現在原載內容推薦給大家:

分享的是twins(貝比思媽咪的小孩)三歲時睡前的親子精心時刻。

 

最近睡前常做的事是為倆小傢伙『數十個棒』。 
大床上,中間躺著我,倆小人兒一邊一個,
三顆頭靠擠在一塊兒,不經意地就摩擦出笑聲,
握著小手為他們『數十個棒』是帶他們沈靜下來的新辦法。

大手包著小手拳頭,躺在床上,我說:
「今天早上電梯裡遇見阿伯,你主動的好有力氣的大聲問好,
這是有禮貌的棒。」然後,輕輕的扳起一根小小手指頭。
「今天開車出發前,你提醒我車子鎖了沒,
這是關心人的棒。」然後,又輕輕的扳起一根小手指頭。
「中午你自己一口接一口的餵飽自己的肚子,
這是長大了照顧自己的棒。」然後,又扳起另一根手指頭。
......從早上到睡前緩緩地一件一件的細數著,
左手手指頭數完,再換右手繼續算數著,
也當作帶孩子回想一日所行,黑漆背景中像有浮水畫面映動著。

小米和仔仔好喜歡聽我為他們數十個棒。
剛數的前一二天,他們偶爾會等不及地中斷我的說話,
搶著補充事情經過或問著:「還有呢?」
幾次之後,形成一種默契,
靜靜的聽著、等著,雖然看不見,但我覺得他們是笑著的。
偶爾我數說著某件事,小人兒會回以我撒嬌而用力的擁抱,
或說句嗲嗲聲的「我愛你」。


白天時候我看著孩子活動,看進眼裡的好與不好不一定當下有機會說,
睡前,數出有印象的或想增強的好說給他們聽,
覺得彷彿在清醒與夢境的交界,能夠使力孵成愛,讓寶貝們甜甜地入夢。2010-11-04 慧生日 004.JPG

 

『數十個棒』引用自http://www.wretch.cc/blog/chenpochuan/18418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