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經典故事

>幽默風趣介紹經典"優",雙Q高手
==>經典結合繪本厲害,蔡志忠的[孔子說]
===>再進昇以動物擬人化呈現:郝廣才的[夫子說]
===>再進昇:幽默逗趣+肢體+互動,胖叔叔做到了!!值得我們學習!
這部影片適合家長(學習說故事)或與小孩(一起欣賞)

夫子是什麼意思?就是對老師的尊敬稱呼;你知道孔夫子是誰嗎?他是大成至聖先師,一位偉大的老師。你看到有幾隻熊?你覺得那那一位是裡面的老師,也就是裡面的熊貓夫子呢?好像是比較高的貓熊耶-孔熊貓夫子真的很高,他絕對超過200公分唷。請看「熊貓夫子說了什麼」的故事。

在古老的中國,有位很有學問的老師,學生都尊稱他「熊貓夫子」。熊貓夫子喜歡登上高山遠望,好像把天下萬物和天空都裝進了心裡面;他也喜歡和學生在山上泡溫泉,在夕陽中唱著歌回家;熊貓夫子還喜歡有朋友從遠方來,告訴他不知道的新鮮事。熊貓夫子教不同學生有不同方法,有一次,急性子的學生黑熊問熊貓夫子:「如果我有個好想法,應該馬上去做嗎?」熊貓夫子說:「要先問過爸爸跟哥哥。」過一會兒,慢郎中的學生咖啡熊也問同樣的問題,熊貓夫子卻說:「你應該馬上去做。」站熊貓熊貓夫子一旁的學生灰熊覺得很奇怪,熊貓夫子解釋:「黑熊急性子,我要他多跟人商量;咖啡熊怕東怕西,我鼓勵他勇敢行動。」 ~~~

喜歡這故事嗎?
看影片:在這兒看!
(是花路米叔叔幫胖叔叔拍的)

要看書:圖書館目前(99.12.31)還沒有,網路購書可以到這裡參考!
http://findbook.tw/book/9789861892146/price

怎麼說給孩子聽:去胖叔叔故事海逛逛! http://blog.udn.com/abi803/4506490

推薦我的部落格:可以到 http://funp.com/blogs/info.php?blog_id=81452
推薦一下,(可以暱名推薦哦)

 

4

 

孔子-蔡志忠

 

夫子說.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