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賞析...線上看~~ 有上百本好書可參考哦~~

這是我在網路上無意間發現的繪本分析欣賞的好節目
也推薦給 故事志工們...以增進說故事功力 和 瞭解好繪本 如何好!!的知識節目..
下面是線上直接看,請按...

 


繪者:「最愛」的迷思/愛是最棒的語言
今日書目:
你們都是我的最愛(4:00進入故事)/猜猜我有多愛你(15:02進入故事)/ 上誼出版(2本)

 

花路米愛註記 :

小視窗看影片不過癮....可以點旁邊 全螢幕(限IE瀏覽器)..看大畫面喔,另外可以從大約影片開始幾分鐘後直接看哦!

猜猜我有多愛你==>胖叔叔有講過==>http://blog.udn.com/abi803/4000159

今日主題:圖畫書VS.思考空間 / 如何精采過一生
今日書目:精采過一生 / 三之三文化出版

收看:

 


今日主題:圖畫書的功能 / 認識自己
今日書目:我不知道我是誰 / 格林出版(9:30進入故事)

收看:

 

我不知道我是誰==>慧慧中班時的方案教學的繪本教材

推薦其他好書..

媽媽的紅沙發蜘蛛和蒼蠅謙虛派曼先生的旅行獨眼貓等等

點選來源網址==> 遇見圖畫書 有更多.....

 

邀請你一起走入圖畫書的生命花園!

  「遇見圖畫書」 從民國94年7月開播以後,我們陸續介紹許多優質繪本,希望能藉由圖畫書來跟父母或老師談教養觀念,讓大家從「知道」到「瞭解」,甚至用圖畫書來跟自己的孩子或學生溝通。想知道如何和孩子談生活?哪些書可以建立孩子的品格?或是遇到親人過世的時候,該怎麼陪伴孩子度過?一連串的疑問,都可以在「遇見圖畫書」節目中找到答案喔!

節目五大特色: 
一、國內首部以繪本為觸媒,推廣親職教育的節目,讓家長在短短30分鐘內「看懂」圖畫書,進而帶著孩子一起走入圖畫書的生命花園。

二、創新的虛擬攝影棚製作 
與3D虛擬影棚MOMO台合作,畫面感豐富,觀眾朋友在收看節目的同時,就好像在種滿向日葵的花園內,跟著專家一同賞析圖畫書。

三、推廣親子共讀的觀念 
藉圖畫書與孩子談論各類價值觀,縮短親子間教養觀念和行為的差距

四、提供親子互動妙方 
深入淺出的示範,讓理論付諸行動,讓特殊話題不再尷尬,家長不用再費心該怎麼教孩子,只要跟著圖畫書做就對啦!

五、生命教育的內涵 
透過圖畫書傳達生命教育理念,讓孩子成為自在的人。

得獎記錄

多次榮獲台灣媒體觀察基金會推薦為

國人自製兒童暨青少年優質電視節目四顆星」 肯定的殊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