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網路自己讀文章吧!

他的主要功能就是可以幫我們將輸入進去的中文文字轉成真人發音的語音檔,我們可以直接貼上一段中文或英文的文字(先把你要聽的文字標不起來,再按Ctrl-C),按下〔PLAY〕按鈕後,按下播放後會自動朗誦剛剛貼上的文字內容。

文字轉語音合成系統

剛剛貼上幾篇網頁新聞內容讓它讀,唸得比我自己還標準啊...,拿來當作讀報機還不錯,懶得一個字一個字看的話,搞不好以後還會有更自動的文字轉語音軟體,可以把指定的文本、網頁都轉成聲音檔放在MP3裡面,不慣是擠公車還是騎車、開車塞在馬路上時,可以把今天的報紙都「聽」完!

以下是工研院資通所前瞻技術中心研發的介紹

  • 高品質自然語音合成
    • mTTS乃基於語音統計模型重建語音波形之高音質文字轉語音技術,沒有拼接式語音合成系統在語音合成單元間的不連貫現象。整句合成語音具有抑揚頓挫之韻律,極為自然流暢。由於採用參數合成的方法,mTTS可以非常方便地對各項影響合成效果的參數,如音量、音高、語速等眾多參數進行調節,使得語音合成更加容易進行韻律調整之控制。
  • 智慧文本分析
    • mTTS擁有自然語言理解能力,能自動進行文本分析和韻律描述,並具專利之中文斷詞容錯能力之強健式韻律合成。高準確度的智慧文本分析與預處理,使語音合成即使在一些語言分析處理的困難點,如破音字、特殊符號、日期、時間、電話、金額、項次等等,也能得到高度準確的合成結果。
  • 多音色風格語音的選擇與建構
    • 本合成器可以合成自然而富含韻律節奏的語音,並提供多音色風格的選擇,例如成熟穩重的男聲,及溫柔甜美的女聲。由於語音統計模型只需1至2小時之錄音語料,即可經過自動訓練步驟得到,和以往相比可大幅度縮短構建高品質音庫的時間。因此我們可配合使用者之需要,快速產生出適合的音色,以幫助開發者更快速地回應客戶語音應用的新需求,以及縮短開發應用的過程,此實為本系統之一大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