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用聽我請按右邊藍字0115.jpg感恩帳戶 (有聲部份來自警廣),這是一篇流傳在網路上的文章,值得我的格友一同品味與學習感恩.bmp 

文章出處:蒲公英月刊  作者:小米

十五歲那年,我開始領零用錢,當時媽媽替我到銀行開了個帳戶,她告訴我,這叫「感恩帳戶」,並替我存進第一筆100元,媽媽說:「這筆錢,是為了妳能順利升學而感恩,以後每當有值得感謝的事,妳都可以存進一筆錢喔!」

一開始,我的零用錢總是花光,幾乎不曾存進金額,但媽媽在我考試得獎、大病初癒時,都會存進一些錢;每當看到存款簿上的數字增加,我才知道,原來這些事都讓她心中充滿了感謝。漸漸的,每當遇到開心的事,我也會記得存錢進去,到大學畢業時,帳戶裡已有幾萬元。

結婚後,我對先生提起這件事,他覺得很有趣,之後每逢紀念日、出遊等這些快樂的日子,我們就會在帳戶中存進一點錢;當聽到我懷孕的消息時,他更是高興的一口氣存進五位數字!

然而我卻意外早產,寶寶需要許多醫療上的照顧,家中很快就面臨入不敷出的窘境;到最後,我們不得不動感恩帳戶,然而這些錢是我從小到大點滴的記憶,要將它提領出來,實在捨不得啊!

媽媽看出我的猶豫,便笑著說:「在這個帳戶中,不只是存入可以作為感恩的記號,支出同樣也能夠記錄恩典啊!孩子的誕生,是一件多值得感恩的事啊!」聽了媽媽的話,我才點頭釋懷。

如今,女兒已平安長大,感恩帳戶仍在繼續使用。除了存入,我們也會定期拿出一筆金額捐獻給需要的人們,看著有進有出的記錄,我更了解媽媽的用心,以及感恩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