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自youtube也受它的限制,共區分13段,其他部分在文字之後,此文僅供志工及教學使用,請勿轉載用於商業用途)

尼克·武伊契奇(英語:Nick Vujicic,1982年12月4日生于澳大利亞墨爾本),塞爾維亞裔澳大利亞籍基督教布道家,“沒有四肢的生命”(Life Without Limbs)組織創辦人。

請設想從一出生就沒有手臂,沒有手臂去擁抱別人,沒有雙手去體驗觸摸,也不可以去牽手。從一出生就沒有雙腿又會是怎樣的呢?不可以跳舞、走路、跑,甚至僅僅是靠雙腳站立都不可以。現在把這些假設的場面放在一起——沒有雙臂沒有雙腿。

你會怎麽做呢?這將對你每天的生活帶來怎樣的影響?

Nick與他的聽衆分享遠見與遠大夢想的重要性,把他在世界各地的經曆作爲例子,他鼓勵其他人要思索今後的前景並且要跳出現有的環境去展望未來。他與大家一起分享停止把阻礙看作是麻煩、困難,相反的應該把它們看作是自身成長並學習到更多的機會。他強調作爲我們現處位置最爲有利的工具——態度是多麽的重要,並且說明我們所做的選擇會對我們自己及周圍的人産生多麽深遠的影響。Nick用他的人生來告訴我們完成夢想最關鍵的就是堅持不懈和選擇擁抱失敗,把它看作是一次學習的機會,而不是被失敗和恐懼所打倒。

以上資料整來來自  nick vujicic 尼克 百度百科上的詳細資料

這段簡短的介紹,引起你的好奇了嗎?
接著下面這段比較長,這是我查詢網路上關於他的報導節錄下來的,可以更加深刻了解認識一下尼克~
對岸翻譯Nick中文為力克,我就不再多做一次稱呼的轉換了~

我的名字叫 Nick,我生來沒手沒腳,今天,我的故事能觸動世界上千萬顆心,我要歸榮耀給上帝!醫生對此與生俱來的"瑕疵",沒給任何的醫學解釋!你可以想像---我面對了許多的挑戰和障礙。我的父母都是基督徒,甚至我父親是一位牧師。他們的長子"沒手沒腳 "地誕生在這個家庭!他們沒有任何預警也沒有時間來應對,醫生們除了震驚外,也沒有給任何解釋,直到如今仍舊沒有任何醫學解釋。當時全教會為我的出生和我父母的遭遇而傷痛的景況可以舉世震驚來形容,每個人都在問:「假如上帝真是一位愛人的神,為何這樣遭糕的事情發生在任何人就算了,而竟然讓它發生在一個牧師的家中」?我父親起初以為我可能活不了多久,但經過檢查發現---我是個健康的男嬰,只是有些肢體不見了!可以想見,當時我父母對我將來所要面對的生活,有著沉重且明顯的憂慮與恐懼。幸好,上帝給他們力量、智慧和勇氣度過了我的幼年歲月。我長大到上學的年齡,因我的肢體殘障,無法進入主流的教育體系,上帝給我媽媽力量,去爭取法律的改變。使我成了澳洲第一批能進入主流教育體系的殘障學生之一。我喜愛上學,並且盡力想過得像別人一樣,但在我早期就學的時光中,我遭受到很不舒服的對待,像是被棄絕、作弄、欺凌,其原因僅僅是我生理上的差異!這對我來說是很難接受的,但在父母的支持下,我找到了可以助我勝過那些挑戰的態度與價值觀。我確信外在雖然不同,但裡面的我是不輸給任何其他人的。許多次當我心情低落到不想上學,想藉此可以逃避那些負面的關注,爸媽就鼓勵我不要去理會那些負面的東西,試著去與一些同學說話、結交朋友,很快的,同學們認知到我並非異類,從此上帝就不斷地賜福加添給我新的朋友。很多時候,我會因著無法改變我的樣子而感到沮喪和憤怒。我在主日學學到上帝愛我們所有的人,並眷顧你我。我了解這份愛,但我不了解既然上帝愛我,爲什麼又要如此造我?我做錯了什麼事嗎?我是學校所有孩子中唯一的怪ㄎㄚ!我覺得對於週遭的人而言,我是一個包袱,越快離開對他們越好。我想要結束這痛苦及年少的生命,但每當想到父母及家人總在需要的時候安慰我、給我力量,我就感恩不已!因著經歷各種欺凌、自憐、孤寂的情緒爭戰,上帝在我裡面深植了一份熱情,讓我可以分享故事與經歷來幫助他人勝過生命中各樣的挑戰,並且上帝將他們一一化為祝福。要鼓舞激勵人們活出最大的潛能,不讓任何事物阻擋了夢想完成之路。我所要學的第一課就是"勿將萬事視作理所當然"。我15 歲的時候,當我讀了約翰福音第九章,我就完全地將自己生命獻給基督。有人帶一位生來瞎眼的人去見耶穌,問是誰的錯。耶穌說:那人生來就瞎眼的原因是要"在他身上顯出上帝的作為來"。我確信上帝會醫治我,使我成為祂偉大權能的見證者,後來上帝給我智慧明白我們所禱告的事,如果是合上帝的心意,它將會在適當的時間成就,如果不合上帝的心意而未成就,那麼我就知道上帝有更美的旨意。 如今我看見神的榮耀被彰顯出來,祂以我的本相來使用我,而這種方式是別人無法替代的。我現在23歲,已完成財務規劃與會計的主修課程,取得商業學士學位。我也是一位潛能開發的講員,一有任何機會都喜歡各處分享自己的故事與見證。我已發展出一些以激勵學生的講題,有關的主講都是現今青少年相當困擾的,我同時也是一些法人組織的演講人。我熱衷於接觸年輕族群,我有很多夢想和目標要去完成,我要成為上帝大愛與盼望的最佳見證人,我要成為一個鼓舞人心的國際演說家,在基督徒與非基督徒場合中都被神使用的器皿。在25歲以前,我要經由房地產的投資而成為財務獨立,我要為自己修改一部方便駕駛的汽車,我要上Oprah Winfrey脫口秀節目分享我的故事。寫幾本最暢銷的書也是我的夢想之一,我希望第一本書可以在今年底之前完成。書名將取為 "沒手、沒腳、沒煩惱!"我相信只要你有渴望與熱情要做一些事,並且是合乎上帝的旨意,就會在最好的時機成就。願主賜福您! Nick Vujicic 本文摘自 Samuel & Dora的翻譯。〉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END

這些影片出自這片DVD:
Nick Vujicic: No Arms, No Legs, No Worries
力克·胡哲:我和世界不一樣_無手、無腳、無憂慮

 

沒有四肢的人生

生于澳洲的力克(Nick Vujicic)在出生時沒有四肢,令當年當牧師的父親和當護士的母親均極度震驚,唯因著他們都是虔誠基督徒,相信上帝在力克身上有特別計劃,所以力克在 被愛和接納之下健康成長……今天力克周遊列國,成爲萬人的激勵,背後的心路曆程,與你一一分享!

 

力 克(Nick Vujicic)生于澳洲,天生無手無腳,只得左下肢有一個「小鼓槌」連兩根腳趾。他曾被拒到正常學校上課、被同學奚落,甚至想自殺。不過,信主後他想通 了,認定殘疾是「上天的禮物」,于是他努力不懈地練成穿衣、吃飯、打字、遊泳……結果今天他活得非常精彩,給萬人帶來希望,成爲別人的祝福。

天生殘障,克服恐懼

天生缺陷的力克在學期間努力學習用兩根腳趾執筆寫字,積極融入正常生活,唯因 常遭同學奚落,令他自怨自艾,不斷問上帝:「爲何我會這樣?是否父母做錯了?還是醫生出錯了?我還有『明天』嗎?」及至8歲,念及:「我不能結婚、不能工 作了,就算有人嫁我,我也牽不到妻子的手!」叫他更感孤單、抑郁,想到不如把自己淹死罷了……而然,因著不希望愛他的父母內疚一輩子,遂放棄了自殺的念 頭。

積極人生,殘而不廢

今天回想,力克深覺生命裏最大的障礙並非來自環境,甚麽毒奶粉、毒債券、金融 海嘯、天災人禍,乃至看不清的未來,都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莫過于來自內心的恐懼!想通了這點,力克認定自己的殘疾乃「上天的禮物」,當中必有上帝美好 的旨意,于是奮發回轉,以積極的態度來面對人生,並努力不懈地學習運用「小鼓槌」及頸部肌肉,練成了自己穿衣服、吃飯、打字、遊泳、騎馬、釣魚、開快艇, 甚至打鼓……幽默的他,甚至能藉嘲笑自己的缺陷以激勵別人,給無數絕望、甚至打算自殺的人帶來了希望。19歲時,一位講員到他學校演講,令他深受感動,于 是他也開始學習演講,終于自己也成爲一位激勵別人、足迹遍及全球24個國家的講員,演講對象包括政府官員、總統、名人等,與超過240萬人交流心得,並透 過電視、報紙、雜志與超過六億人溝通。他不再向上帝求手、求腳,他明白了:上帝要藉他來激勵別人,爲萬人帶來福祉。

「若上帝沒有賜你一個你想要的神迹,那麽祂其實是想你成爲別人的神迹!」(力克 胡哲)

生下來就四肢全缺的Nick Vujicic,以堅定的語氣說﹕「就算現在你用百萬元來引誘我,叫我長出手腳,我也不會考慮﹔我只想順服上帝,完成祂的心意。」正因爲他的「獨特」而被神大大使用,多年來,透過他的演說和見證,不知觸動了多少人的心靈。

生命感到絕望 生上帝氣

力克(Nick Vujicic)知道,很多小朋友第一次見到沒手沒腳的他,都會害怕和驚恐。他笑說:「我接受。但我最喜歡、最舒服的是,那些見到我能擁抱我、接受我的人。」因此,我們的真誠對談,就在一個熱烈的擁抱後展開…

我 生長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裏,父母和所有親人都很疼愛我﹔很明顯,我是天生與別不同的,但他們卻從沒提起過我的身體異于常人。在五、六歲時,我知道自己沒有 手腳,然而我真的認爲沒甚麽大不了。可是,當遇到幼兒園同學對我的殘障發出嘲笑時,我才首次感到自己的長相很怪誕,且常因友侪的排斥而覺得孤獨。」當力克 向父母投訴被同學取笑時,他們會這樣回答:『你怎樣看自己,別人便會怎樣看你。』那麽說來,別人可憐我,只因我覺得自己很可憐。」沒有手腳確是殘酷的事 實,小力克的內心始終無法釋然。

父母給力克唯一的解釋是,只有上帝才明白他的身體到底發生了甚麽事,就是連他當牧師的父親也想不通,爲何兒子生來無四肢。「在 我出生前十一個月,父母便開始守禮拜,若上帝真的愛我,那麽我的手腳在那裏呢?若上帝真的愛我,弟妹妹都四肢健全,爲甚麽只有我天生沒有手腳?實在太不公 平了。八歲的時候,讀聖經看到上帝向我們懷的意念是有盼望和有未來的;可惜,這句話語似乎未能在我的生命中實現出來。當時,我想我永遠都沒可能會結婚、沒 有就業機會、沒有前途和不可能過一個正常人的生活,我只會變成其它人的負擔…」力克顯然是生上帝的氣,他對自己的生命感到絕望,內心充滿挫敗感和抱怨,所 以試圖在家裏的浴缸自殺。

相信神的計劃 全然奉獻

在 力克十三歲那年,媽媽把一份刋載了一個殘障人士故事的剪報給他看﹔這不但改變了力克對自己和別人生命的看法,且擴闊了他的視野。「原來我不是這個世界上, 唯一一個擁有無法解釋及醫治的殘障受害人……我可以選擇繼續生上帝的氣,還是感謝祂賜給我的一切呢?由那天開始,我嘗試凡事感恩,抱著積極和樂觀的態度生 活。兩年後,我又發現原來在約翰福音九章裏有一個天生瞎眼的人。耶稣說:『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是要顯出神的作爲來。』當我讀到那一章時,感到有信心的浪撲 向我,心境變得很平靜,並感到神在安慰我:「力克,我明白你的傷痛,我看見你的眼淚,我知道你心裏有很多的疑惑。可是,你願意信靠我嗎?」我立刻響應: 『主,我願意,我相信你。』雖然不知道祂爲我訂立了一個怎樣的計劃,但並不代表祂沒有計劃﹔雖然從我當時的處境中,看不見從祂而來的愛與恩典,但也並不代 表祂離棄了我、把我忘掉或辜負我。」爲此,在十五歲的時候,力克就把生命全然獻給神。

父母全心栽培 並不放棄

難 得的是,力克的父母竟然願意與神同工,全心投入栽培他。「在成長過程中,父母時常耐心教導並提醒我:『凡事必須盡力而爲,必須盡本分而活。』且不斷向我灌 輸正確的價值觀、做人原則和應有的處事態度﹔也讓我學會做個不懼的勇者,鼓勵我勇于嘗試,不可低估自己的成就,就算面對失敗,仍要再接再勵,不輕易言棄、 也不要自憐。真感激他們,沒有因我的『特殊』而放棄我。他們並不知道我有否書寫能力,直至我學會寫字﹔他們也不知道我能否在水中活動,直至我懂得遊泳。我 深知其實我最大的殘障是恐懼,而非我身體上的缺陷﹔只有恐懼才能阻礙我繼續向前走、嘗試新事物及達到目的。」力克承認,是父母幫助他培養出一份很大的自信 心。

在父親的影響下,力克喜歡數學,這也成了他的強項。「父親建議我念工商管理和從商,也鼓勵我投資,所以十七歲我、便開始投資房 地産和股票﹔我從會計和理財學位得來的知識,幫助我了解機構運作和財政狀況。今次金融海嘯也令我的投資有所損失,但深信慢慢等候,經濟總會反彈。同樣,人 生有起有跌,不應該這麽容易放棄,反而是要繼續堅持,那便會變成堅強。」在生命裏,力克經曆過起起落落的日子,但他知道神與他同在﹔他深信如果祂沒有改變 我們的境況,皆因祂更關心我們的內心世界。若祂要使用我們的境遇,祂更不會改變之。正如羅馬書八章二十八節說的:「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 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力克坦言,他每天會借著這節經文支取力量,並提醒自己神的恩典足夠他用。

宣揚神大作爲 走遍世界

力 克指出,沒有人百份百堅強。「我相信很多人外表堅強,裏面破碎他們或會擺出笑臉告訴你一切很好,實際上內心脆弱非常。在每個人的生命裏都會遇到令我們感 到恐懼、難以預料的明天、把握不到的事情或一些解決不了的難題﹔然而,信心是醫治恐懼的良藥,神完全的大愛可除去所有恐懼。在我的生命裏,我看見神的慈愛 和信實﹔在神的信實裏,我找到了喜樂和力量,祂永遠都不會離棄我。」難怪力克滿有信心的對神說:「無論你給我手腳與否,我仍然會相信你,因爲我知道你會使 用我。」

是的,神不單使用他,而且是大大的用他。去年,力克已經發表了超過二百五十場的演說﹔他曾引領十六萬人決志跟隨耶稣,且在二百 四十萬人面前作過見證,又會見過一些總統、國王、皇後和公主等。他將會走遍全世界,向不同的媒體宣揚神在他身上的大作爲。「在我有生之年,只要鼓勵到一個 心靈,我沒有手腳所受的苦都是值得的。耶稣爲了拯救這個世界而受苦,那麽我的生命也當因爲祂的死而活著。」

成爲別人神迹 同病祝福

力 克曾在某次演說的時候,發現人群中有一個沒有手腳的小男孩。「我邀請他的爸爸把他抱上台。只有十九個月大的他,跟我一樣沒有四肢,只有一只小腳板﹔我望著 他,心裏不禁啧啧稱奇。我見到神在這個沒有手腳的生命計劃裏,安排了這一次的『偶遇』,好叫這小男孩的父母知道自己的孩子,在神裏面也有一個計劃。」一年 後,力克再遇上這位媽媽,她跟力克說:「當我擁抱你的時侯,就好像擁抱著我自己二十四年後的兒子。我一直祈求上帝給我一個神迹,祈求祂派一個人來,讓我知 祂並沒有忘掉我的孩子。」力克竟然就這樣成爲了這個家庭的神迹。

很多人跟力克說:「因爲見到你和神在你生命裏所展現的恩典,我放棄了自殺。」每當力克看見自己能夠鼓勵他人去擁抱神的愛,領他 們相信神而進入永生時,他都會滿心感恩的說:「你看,還有甚麽比這些更有價值呢!就算現在你用百萬元來引誘我,叫我長出手腳,我也不會考慮﹔我只想順服上 帝,完成祂的心意。」他就由衷的感謝上帝,讓他沒生出手腳來。

合適的女孩子 神會預備

到過北京和四川的力克,曾在地震災區探望那裏的孤兒和聽他們的故事,他以自己的經曆,勉勵他們不要放棄。他說:「在中國大陸時,若得到許可我會分 享耶稣。不然,便跟他們分享勵志的價值觀和做人的態度,然後等待他們發問,提出和信仰有關的問題。我還會把握每一個機會鼓勵他們要愛自己的國家,要團結一 致,互相愛護。

力克可有想過結婚?「我深信神會預備,所以我等待一個合適的女孩子,在合適的時候出現﹔她一定會是愛神多過愛我,愛我多過愛她 自己的好妻子。」不過,力克坦承現在仍然很忙,他要管理兩個機構要,還要去不同地方領會演講,又要寫書,未來兩年將會更忙,所以暫時沒時間拍拖。然而,他 也會安排時間享受人生,如打高球、釣魚、騎馬、滑水…今年三月他將到夏威夷捉沙魚。

前面影片出自這片DVD:

Nick Vujicic: No Arms, No Legs, No Worries
力克·胡哲:我和世界不一樣_無手、無腳、無憂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