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春從台北老家回來,遇到第一個雙週三,剛好是胖叔叔在高雄兒童美術館說故事時間,早上起床便帶著孩子們聽故事去囉!

哈哈!胖叔叔開場用的音樂及團康兒歌真是不錯聽!原來就是blog"一開始就不不孤單"作家Selena的創作!!她和她先生及"左左""右右"兩個孩子也在現場哦,還恰巧港都電視台也配合製作節目(錄製胖叔叔第二場在地故事),因為好聽所以推薦(其中一部分,我打算拿來運用在經典故事現場)(2/12加註:胖叔叔將哈囉歌、 手指運動、五官及音樂魔法     完成團康歌動作教材各位可以到

http://blog.udn.com/abi803/4876202

http://blog.udn.com/abi803/4876867
學習哦!
)

想試聽可以到風潮唱片聽聽看:http://www.windmusic.com.tw/shop/Stores_app/Browse_Item_Details.asp?Shopper_id=4315291920414315&Store_id=103&page_id=23&Item_ID=8461&Cat_id=134&Shop=6
想瞭解,還是由原著來介紹吧!:(以下引用"一開始就不不孤單"的文章:http://blog.roodo.com/zozoyoyo2/archives/15104259.html)

 

這幾天一直聽著一片音樂CD,裡頭的歌曲、音樂、故事是自己早已熟悉,且幾乎要熟背的階段,這麼長的日子以來,這些音樂不斷地在我的腦子裡播放,現在它成了實體的音樂CD,那股興奮喜悅的情緒像音樂一樣繚繞在我心頭。

幾年前遇上的《春天佇陀位》,巧遇它的原因是為了替孩子找到適合的音樂,我不是不喜歡從前的兒歌,只是更重視音樂的美感,我喜歡讓孩子聆聽不同類型的音樂,因為我深信音樂可以牽動人的情緒,不見得要學音樂、學樂器,但欣賞音樂是我覺得每個人都應擁有的「興趣」與「能力」,如果孩子識得字,我更希望她們能夠體會歌詞中的美好境界。
我帶著這樣高標準的姿態為孩子找音樂,我看上了《春天佇陀位》,左右姊妹也愛上這音樂,然後我在部落格上分享這音樂,希望能讓更多家庭的孩子聽到清新的兒童音樂。也許是網路的連結讓製作人kim找到了我。
Kim是個開朗的音樂人,和她在一起很開心,她總是以笑臉迎接人,好似在她面前的我們都是小朋友一樣,或許是這樣親切的音樂人才懂得孩子到底在想些什麼?小朋友到底喜歡什麼?她自豪著自己「很懂小孩!」,所以左右姊妹也和她沒有距離,這樣的音樂人作兒童音樂其實不難想像,她是有潛力、有能力與自信的。
然後我們因認識而相知相惜,常常想著要為孩子做些什麼事?我常常對她說:「什麼時候再有新的作品?」身為家長的我就是她最大的壓力吧?!她也笑著回答:「作兒童音樂是一件慈善事業。」是呀!就在這一兩年裡,她終於又做了一件慈善事-《幸福的孩子愛唱歌》。

《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傳達的是幸福、感恩、分享。這不就是我們常常告訴孩子的,希望孩子珍惜現有的幸福,感恩身邊的人事物。這十首歌中「禮貌歌」告訴小朋友要常常說「請、謝謝、對不起」,笑嘻嘻的孩子讓人歡喜;「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告訴孩子幸福就像是一首歌,要珍惜美好的時刻;「親愛的,謝謝你」要孩子感謝身邊陪伴著自己長大的人事物;「數星星」更要孩子說出愛。
除了這些,還不甚瞭解幸福這個模糊概念的小小孩,可以聽著輕快的打招呼歌「哈囉歌」、認識五官的「五官」、認識數字的「手指運動」、大啖水果的「水果歌」、以及感受音樂、認識樂器的「音樂魔法」。
這些歌中最讓父母感受深刻的,就是擺在最後一首的「寶貝乖乖睡」,當孩子一整天鬧哄哄地過完後,躺在懷抱裡輕輕的呼吸聲,那個可愛的娃兒是多麼令人喜愛,我們也要珍惜眼前這份幸福!

若從音樂性來談,《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加入許多不同的曲風,這正是我喜愛的原因,音樂中更是有許多真實樂器演奏,還有活潑的和聲(像是「水果歌」節奏鮮明,人聲伴奏更是讓人喜愛,是輕快的爵士風格),每一首歌都藉由樂器傳達不同的境界,印象最深刻的像是「音樂魔法」,在一開頭就有一段猶如神奇魔法的音樂,讓人覺得自己也進入魔法學校似的;還有「親愛的,謝謝你」用銅管樂器代表太陽,用豎琴的琵音及風的音效代表樹葉搖曳,弦樂器代表天空及雲朵。

20110202-幸福的孩子愛唱歌3-1

若要從孩子的學習性來說,這音樂CD的歌詞手冊,其中文歌詞有注音標示,低年級的孩子可以看得懂,還有英文翻譯,中高年級的孩子可以學習英文,手冊裡還有「給大人的話」,告訴家長這首歌的資訊,以及像繪本一樣,標示出適合聆聽的年齡。兩片CD中,有一片是有故事劇,故事內容和十首歌環環相扣,像是帶著孩子進入故事情境中,很有意思。

其實聽音樂不用太多原因,只要好聽,就能帶給孩子快樂!我的左右女孩聽得好開心,我想這是她們過年最棒的新年禮物!

這美好的幸福音樂,推薦給你及愛唱歌的孩子,保證很快學起來。

延伸資訊:
1.《幸福的孩子愛唱歌》:買幸福音樂去,博客來Link
2.風潮音樂「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可以試聽),Link
3.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幸福的祝福 by 製作人kim

後記:
1.音樂是音樂人的生命,他們用盡心力投入,請大家給予鼓勵,支持音樂人的用心創作,請勿拷貝翻錄。
2.這音樂專輯中有些是selena及zoyo有參與的,我做了兩首歌詞,寫了故事劇,zoyo錄製音樂及故事劇,下一篇在好好與大家分享心得。

延伸閱讀:
「幸福的孩子愛唱歌」:錄音篇(5.11ys) 
「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左右小歌手練唱篇(5.11ys)

 


 

我的後記:喜歡她的寫作風格嗎:

在我的側欄"增廣見聞"(右上方)中有以直接進入哦!

 

 手指運動  

詞:謝欣芷,李宗翰  曲:謝欣芷  編曲:陳瑩珊  陶笛:游學志

  

演唱:謝欣芷,王筠宜,黃芊蓁,黃靖翔,葉庭碩,高楠薰,李媛薇

 

  

  

  

 

前奏間奏:先右再左,食/中/無名/小,出姆,收姆,食/中/無名/小,停一拍,拍兩下

   

一隻手指轉啊轉啊轉         兩個不孤單         三個好朋友來作伴          四個五個一起玩

 (雙伸食)(轉圈圈) (雙比耶,右左搖) (雙比OK)(三指飛) (雙比四比五,抓一抓)  

 

六打電話聊聊天        七來彎彎笑嘻嘻        八腳章魚游游游            九個十個說再見

(雙比六,搖打電話)  (雙比七,交叉笑)  (雙比八,三腳下游)  (比九比十,雙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