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306莫內.jpg

  雖然曾經在畫冊中看過莫內的畫,但花路米叔叔對莫內的名作,心中的感受卻極其有限,只覺得莫內在不斷的創作與實驗中,仍然沒有讓構圖與色彩失去美感。然而藉由觀看畫冊的過程中,花路米叔叔卻從未映照出當下自我的情緒感受。這可能是因為我只是個很普通的看畫者,而且感受力不夠強,也沒有用心做功課。

  日在前在網路上看列「蔣勳破解莫內」講座,我才從莫內的畫中,覺察到不同的樣貌。原來我們熟知大半的莫內「美麗」名畫,如《亞嘉杜的罌粟花田》《穿綠衣的女子》《野餐》《花園中的女人》《印象日出》都是他在1879年(39歲)之前的作品,蔣勳講述在那段時間中,莫內認識了畫室中的美麗模特兒卡蜜兒,他們熱戀、結婚、成立家庭,並有了兩個孩子....

Gridow – [花博天使生活館身心靈SPA系列講座 — 蔣勳講莫內]

www.gridow.com

梵谷的創作是孤獨、痛苦、絕望的典型,莫內恰恰相反,他的世界明亮、溫暖,洋溢著幸福的光。莫內是印象派的創立者,他等待著黎明,等待第一線日出的光,畫出偉大的「日出印象」。莫內終其一生追求燦華美的光,帶領我們的視覺走在風和日麗的天空下,經歷為風吹拂,經歷陽光在皮膚下的溫暖,經歷一種空氣裡的芬芳…莫內的美學是光的信仰,也是生命的信仰。他留下的光繼續照亮這個世界。

 

 

 

蔣勳破解莫內_台北場直播 地區 : 臺灣

莫內的世界明亮、溫暖,洋溢著幸福的光。他是印象派的創立者,他等待著黎明,等待第一線日出的光,畫出偉大的「日出印象」。莫內終其一生追求燦華美的光,帶領我們的視覺走在風和日麗的天空下,經歷為風吹拂,經歷陽光在皮膚下的溫暖,經歷一種空氣裡的芬芳…莫內的美學是光的信仰,也是生命的信仰;他留下的光繼續照亮這個世界,趨勢教育基金會與美學大師蔣勳一同邀請您走入莫內的光影世界。更多精彩畫作及內容請上http://www.trend.org/2010monet

 

上面兩個連結雖然都是[蔣勳破解莫內]但內容各有不同,大家不妨在夜深人靜時,品味一番!!
1000306莫內1.jpg1000306莫內2.jpg1000306莫內3.jpg1000306莫內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