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1.jpg春天總是令人期待!

尤其是南台灣的春天!

經過寒冷不適的冬天後,

春天使高雄更佳地風和日麗!

春天把街道變的五彩繽紛

艷紫荊花瓣隨著微風飄落

好像下著粉紫色的花雨般

春天跑到休耕田裡

波斯菊與向日葵相互的點頭問好

宛如美麗的風景詩篇

春天在人行道上玩耍

幾許的落葉也隨著春風一起跳著舞

..........

因為春天

大家都動了起來


乾爽的天氣、溫和又帶點涼意的感覺

小朋友們這時最喜歡出遊了!

花路米家準備計畫出遊囉~

大家來聽音樂囉!風潮音樂-春天佇陀位
 

素材來至 風潮秘密基地:http://blog.xuite.net/wm_dsc/music

春天佇陀位 Where is Spring?
(演唱人:林妍希。詹惠雯)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花蕊 花蕊講伊才睏醒 叫我去問露水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露水 露水講伊咧曝日 叫我問白翎鷥
春天佇陀位 我問白翎鷥 白翎鷥講水牛咧等伊 叫我去問貓咪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貓咪 貓咪一直哈唏 續咧擱洗臉 叫我去問阿弟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阿弟 阿弟目睭笑微微 原來春天佇遮覕
【註譯】◎佇陀位:在哪裡 ◎睏:睡 ◎曝日:曬太陽◎白翎鷥:白鷺鷥 ◎哈唏:打哈欠 ◎擱:又 ◎目睭:眼睛 ◎佇遮覕:躲在這裡

如果你喜歡聽這首歌,請到博客來購買正版CD

你可以告訴小朋友如何分辨羊蹄甲、洋紫荊、艷紫荊哦!(感謝SALLY提供的資料)

***記得 先暫停或停止播放春天佇陀位哦!因為待會觀賞時也有其他的音樂哦!

如果還是不清楚,你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用另外一種方式說明==>按這
*後記:
     慧慧(7Y4M)開始要慢慢練習作文了!這篇文章是花路米叔叔從生活中對應小一國語課本面寫的短文,讓她慢慢感受如何寫作!同時也順道把有關的自然知識介紹給她!(3/27晨陪伴寫功課時,為了鼓勵她寫作業,以比賽方式,看是她寫得快?還是我的寫作速度快?我隨手在便利貼上描寫著昨日去橋頭糖場與她一同看到的場景)
  花路米叔叔覺得:其實小一生,還不急著寫作,可以導引她(聽我說),再讓她用講的方式,以短句多練習描繪所見、所聞、所感,輔以搭配平時的閱讀習慣,久而久之,自然也就寫得出來了,這不就是(聽=>說=>讀=>寫)的自然學習法則嗎?
  當然也讓她看看Selena 家同樣是一年級的ZOYO所寫的日記:

【小日記】左右手寫日記:6.5ys

讓她相信一年級可以慢慢來練習寫作哦!

 

補充分享親子天下◎與春天有關的健康訊息
根據英國一項研究發現,兒童的生長速度在四季並不一致,春天長高的速度比起冬天要快上三倍。每年四、五月是孩子長最快的季節,因為春天氣候宜人,可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相對地,十月則是孩子長得最慢的月份。

parenting.cw.com.tw
春天是萬物生長的季節,也是孩子長高的好機會。想要孩子高人一等,不用靠昂貴的清明節轉骨藥方。專家指出:只要把握春天長高的黃金期,運用熟睡、適度運動、多吃富含亞鉛微量元素的食物,和建立良好的家庭氣氛就能輕鬆幫助孩子增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