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經典志工在瑾儒家學做大理石蛋糕,並品嘗麗華的好咖啡,真是宜然自得,特別分享大理石蛋糕食譜給格友們~

大理石蛋糕

材料:(以完成後2公升大小的量)

     1.安佳奶油 350g (454G 長約12CM 約取量9.3CM)

     2.低筋麵粉 280 g

     3.砂糖     210 g

     4.雞蛋     7顆

     5.純咖啡粉 2小匙(2t)

     6.可可粉   2大匙(2T)

     7. XO酒    酌量

作法:

  1. 先把安佳奶油略切小塊,放於室溫回溫,加入砂糖後用打蛋器打約10分,打至奶油變得較軟和白即可。(若未於室內回溫或天氣較冷則需打15分以上。)
  2. 純咖啡粉+可可粉+ XO酒拌均。
  3. 把雞蛋的蛋白和蛋黃先分開備用。
  4. 打發後的奶油加入蛋黃和過篩的麵粉拌勻,放旁備用。
  5. 把蛋白用打蛋器打至發泡後再拌入(作法4)的蛋糊內拌勻。
  6. 把(作法5)蛋糊分成2份,其中一份拌入(作法2)的材料。
  7. 把平底鍋鍋內均勻的抺上奶油後再撒上少許的低筋麵粉。(可防止烤好的蛋糕黏鍋)
  8. 把2份的蛋糊多次輪流放入平底鍋內,再用湯匙略拌,用鍋子敲一下桌面使蛋糊略平,蓋上鍋蓋,開小火煎30分~35分,蛋糕好時倒扣至盤子上即可。

 

P.S.

☆奶油不可用溫水泡會融化,融化的奶油不能用,一定要自然回溫。

☆材料的基礎算法是:1顆蛋+安佳奶油50g+低筋麵40g+砂糖30g(速記法1顆蛋5、4、3油粉糖)
,所以蛋糕要大或小是用基礎量去乘,這份材料的量是7顆蛋,所以每種材料都以基礎量*7,但純咖啡粉;可可粉; XO酒是取決各人喜好則不限制量。

☆這份材料和作法是瑾儒提供的,真的很好吃喔!

瑾儒家製作的大理石蛋糕食譜 是由麗靜幫忙整理 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