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jpg不知道大家陪孩子觀察自然時是否有時候看到一些昆蟲時,却不知道是什麼?怎麼稱乎、介紹時?該怎麼辦呢?花路米叔叔介紹幾個方法,幫大家解危:先把牠照下來(相機、手機都可以),再來到花路米介紹的網站比對一下


1.你可以到北新國小的網站六足王國─台灣的昆蟲 Insects of Taiwan對照一下!內容很豐富哦~

http://freebsd.tspes.tpc.edu.tw/~afu/(包含大量的昆蟲生態攝影及解說,因為礙於版權問題,不能秀該網的圖片,請點左邊連結進入)

2.另外四獸山昆蟲相調查網是一個不錯的網站instrucFig1.gif  

 

下面是該網提供的相關連結

連結名稱(點選進入) 內容說明
塔內植物園 國內相當熱門的動植物相關的討論站,包含昆蟲相關的專區
台灣甲蟲俱樂部 深入討論台灣產的各類甲蟲,尤其是國產天牛的分類和鑑定
Digital Dragonflies 北美洲蜻蜓線上圖鑑,包含色彩極為精準的原色標本照片(英文網站)
Cerambycidae 西古北區的天牛線上圖鑑,有製作非常精緻的標本照片(英文網站)
台北市政府建設局環境生態網 包含台北市各山區步道的介紹及路線圖
自然攝影中心 優質的生態訊息交流平台,包含多個昆蟲相關的討論區
蟻網 豐富的螞蟻線上資訊,提供分類資料及互動式討論(簡體中文)
気まぐれ自然紀行 非常豐富的生態攝影和觀察情報網(日文網站)
Les acridiens 蝗蟲線上資訊網,有簡明易懂的蝗蟲分科模式圖(法文網站)
甲蟲採遊記 內容豐富的甲蟲採集日記及甲蟲攝影作品(日文網站)
Roch Defayette - Universe 加拿大業餘昆蟲愛好者Roch Defayette建製的網站,包含其個人研究及採集心得(英文/法文網站)
 日本福島縣的吉丁蟲 針對特定區域的吉丁蟲記錄,有標本圖鑑及種類解說(日文網站)
 Elateridae 古北區的叩頭蟲,包含名錄與圖鑑、分佈圖、以及大量的模式標本照片(捷克文/英文網站)
 六足王國 包含大量的昆蟲生態攝影及解說
 驚奇山行 (嘎嘎昆蟲網) 國內最熱門的線上昆蟲影像資料庫

3.如果你要對照蝴蝶可以去==>台灣蝶類網路圖鑑(http://nc.kl.edu.tw/bbs/showthread.php?t=5615)

若是以圖查蝶=>在GOOGLE搜尋列鍵入

蝶 site:nc.kl.edu.tw

改變成只搜圖片,再點選你看到的蝶,就可以查到囉~~

當然以此類推上面提供的網址,都可以用這種方法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