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即將結束寒假,今天返校為開學預作準備,

清早分別帶著兩個孩子上學,

在路上來了一場晴時雨,

與小女兒在路邊屋簷下躲雨,

約莫分鐘後,雨漸漸的停了

還有一絲絲的細雨

我倆佇足在街口,淋著細雨等著紅綠燈,

不經讓我想起一首富有感情,音律暢快的歌曲

於是哼著她,一路到校區

大家聽聽看是不是很詩意呢

雨畢,欣然地將車停在榮華新村的門口車棚,

牽著女兒漫步在林下步道

享受著剛被清洗的大地

路過豔紫荊下,

孩子的目光被滿是落花的一遍紫花海所吸引

我順手拾起一片洋紫荊枯葉

作成小白免

孩子高興的把玩在手中

沿路我們還和"洗衣板葉子樹"(第倫桃)、玉米、九重葛打招呼

因為早起,孩子高興地在課前與同學、老師分享自然物創作小白免

 

如此暖暖的春意,夫復何求~

抉擇 蔡琴

偶爾飄來一陣雨

點點灑落了滿地

尋覓雨傘下

哪個背影最像你

唉 這真是個無聊的遊戲

偶爾飄來一陣雨

點點灑落了滿地

也許雨一停我就能再見到你

也許雨該一直下不停

朦朧的眼朦朧的雨

臉上交橫的 是淚是雨

我在街頭佇立 心中已經有了決定

卻不知小雨是否能把你打醒

偶爾飄來一陣雨

點點灑落了滿地

也許雨一停我就能再見到你

也許雨該一直下不停

~~~~~~~~~~~~~~~~~~~~~~~~~~~

羊蹄甲小兔子(摘至http://blog.roodo.com/zozoyoyo2/archives/18827362.html)
成大校園裡還有許多羊蹄甲,以前她們四歲多的時候就曾經來成大賞美麗的羊蹄甲花,羊蹄甲的葉子可以做一隻可愛的小兔子喔!看看zozo教你怎麼做。

延伸閱讀: 

紫荊花告訴我春天來了!春天佇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