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你家大樓,也要參與喲~PM08:30開始 GO!

記得自己做,也要邀大家一起做喲~

 親愛的網友,您好!
    首先感謝您持續對本府施政的關心與建言!高雄市政府向來十分重視人民陳情及施政建議,
 為加強為民服務的品質,當您看完回覆內容後,請針對「市長信箱」的回覆內容填寫問卷,
 作為市府做進一步追蹤及滿意度評估,以了解該信箱是否發揮其積極功能。
來文者: 黃其君 Email:  
來文日期 2012-03-21 案件編號 B-263378
承辦人 李松益 承辦人電話 7351500轉2116
案件類別 其他-環保類 - 其他環保類業務
您的來信內容
期待市政府暨所屬單位能響應3/31日20:30~21:30[Earth Hour Taiwan (地球一小時)]活動,在國內很多中央機關及地方機關、學校都已一起響應了,過去幾年世界主要大城市也都為宣導節能減碳,以身作則由城市率先配合,只要不影安全的公領域燈火都在這一小時熄燈,今年國內百大景點也會同步關燈一小時~
期待高雄市在這方面也能不落人後~

Earth Hour是什麼? 
2007年,受全球氣候暖化影響,造成澳洲地區的降雨創下歷史新低,是澳洲史上最乾旱的一年,而且是持續第五年的乾旱。連續的乾旱,已使得澳洲的農產--棉花產量減少,連同最大城市--雪梨的有效蓄水量也大量降低。民生跟產業的需求已經到了危急的地步。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開始在雪梨發起"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的活動,呼籲當地的人們都必須重視此一事實,而且採取立即的行動。2007年的3月31日當天晚間,整個雪梨除了街道以外,其餘建築物、商店關上電燈,共同為了減少溫室氣體而努力。 
時至今日,Earth Hour發展成全球為因應氣候變遷最大型的呼籲:每個人---無論年齡、階級等背景,都有改變世界的能力與責任。2011年,Earth Hour已集合有5,200多個城市,135個國家,億萬人共同的承諾。 

怎麼響應Earth Hour?
2012年3月31日晚上八點半無論你在何處,也一定要召集身邊的夥伴,一起關燈一小時,顯示出我們對於氣候變遷絕不輕言放棄的決心! 

您可以這樣做: 
1.於3/31(六)20:30~21:30關閉室內外不必要的電器,走到戶外享受無碳排放的夜晚。 
2.登錄響應關燈,或上傳響應照片至「關燈大頭貼」專區活動網址 
3.申請荒野保護協會「節能綠活圖」推廣課程,與家人社區一起學習 節能小撇步! 
4.跟親友們分享關於「氣候變遷調適」概念,以及擁抱綠生活的方式。 
5.發起可以呼應Earth Hour精神的祈福或響應活動。 
有關事宜詳見http://earthhour.tw/index.php
我們的處理結果 親愛的巿民,您好:
有關台端建議本府所屬單位能響應3月31日晚上8點30分至21點30分「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關燈活動,敬復如下:
(一)市府各局處及其所屬與本市轄區內各大百貨業者、工廠、地標建物、觀光景點等轄管單位,將共同響配合這場極具意義的活動,為防止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
(二)本次響應活動之各大百貨業包含義大世界、夢時代、新光三越、大遠百等及中油高雄煉油廠、台電興達電廠、長興化工、台灣塑膠、中鋼、台電大林電廠、台橡、和桐化學、李長榮化工等工廠;本府亦將於近日內發布新聞訊息,並將會請有關單位以電子看板或跑馬燈方式配合辦理宣導事宜。
(三)倘台端對於本案回覆內容還有任何疑問或建議,可與本府環境保護局承辦人聯絡(電話:07-7351500#2116)。

敬祝您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高雄巿政府 市長 陳菊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