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數學系副教授吳維漢,花五年創設「子由:國小基本數字運算練習」,如今有三千四百種題型,可以變化出無以計數、不同數據的題目,中大命名為「中大數學小學堂」,讓網友免費下載。

「中大數學小學堂」號稱是國內最大、最多樣、唯一完全免費的自動化數學題庫網站,曾一天創下產生十一萬道題目的高使用率紀錄。

民國九十四年,吳維漢為了教小三兒子數學,寫程式設計數學題目,從只有二百種題型,到現在達三千四百種。

校長蔣偉寧說,吳維漢平均每天花二、三小時充實題庫,「已經不只是興趣,而是對數學教育的全心投入,令人佩服!」未來還可以發展英語版,讓全球華人使用。

吳維漢表示,他開發的數學題目產生器是小一至小六題型,以亂數產生題目與答案數值,不會重複,等於每題都是全新題目,不同類型可混合成練習單元,可以線上測驗是非題、填充題。中大數學小學堂」可上Google輸入「ncu math123」或「子由數學」搜尋,網址http://www.ziyou.math.ncu.edu.tw/~ziyou/math/math123.cgi

引用自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