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垃圾圖鑑

文 / 逆旅(PanSci泛科學主編)

走在海邊,除了馬鞍藤、草海桐、海星、海膽、螃蟹……等等生物之外,最多的就是被大海「退件」沖上岸的人為垃圾了吧。

這些擱淺的垃圾,吸引了紐約攝影師貝里.羅森佐(Barry Rosenthal)的注意,於是他開始走遍海灘,收集一袋又一袋的垃圾。羅森佐說:「因為我不知道會發現什麼,或者撿到的垃圾會有什麼用,所以我撿了不少垃圾。在撿的過程也不會考慮什麼該撿,什麼不該撿;我撿到什麼就決定了我該如何運用。」

羅森佐在工作室堆滿撿來的垃圾,好讓他「分類」(不是為了回收),將垃圾排列在固定面積中,完成他的攝影創作。

這份系列作品叫做《Found in Nature》,就像植物學家在製作標本一樣,只是版面上不是花花草草,而是和花草並存於自然中的人為垃圾。

如果這個夏天你有淨灘的計畫,或許也可以像這樣作一份屬於台灣沿海的「採集記錄」。

更多資訊與圖鑑請看...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