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時事:【教民眾趕夜鷹林佳龍挨批乞丐趕廟公】事件

近期到學校說故事,或是在圖書館的親子FUN故事要講一則發生在波士噸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繪本故事【經典繪本---讓路給小鴨子!】Mallard鴨太太與鴨先生來到波士頓公園生了八隻小小鴨,他們原本只暫住公園裡的池塘幾天,鴨爸爸飛向他方繼續找家園,鴨媽媽帶著小鴨先學習基本技能,就在她帶著小鴨走到街道上散步時,她才知道那裡的警察會奮力維護他們的安全,幫他們指揮交通、要車子停下來「讓路給小鴨子」,於是,她決定那裡是他們得以安居育兒的家園,便永遠住了下來

近30年了,每天,許多大小孩子都要到公園找Ms. Mallard跟Jack, Kack, Lack, Mack, Nack, Ouack, Pack, Quack。

undefined


~~~~~~~~~~~~~~~~
事件簡單來說:夜鷹是因為棲地被破壞,所以只好在都市繁宗接代
乞丐趕廟公的是建造都市,干擾棲地物總的人類
但是現在林佳龍卻說夜鷹是乞丐趕廟公,要讓夜鷹無法築巢
如果他看過之前的電影老鷹想飛,就知道在都市環境要生存已經夠難了
結果台中市政府帶頭要讓夜鷹絕種 ?

~~~~~~~~~~~~~~~~
因為時代的關係,很重要作者那時的餵食野生動物行為,目前在大部份的地方都不太適合了,所以請親師們要留意這一點並和子溝通,野生動物大部份都能在生活棲地找到牠的食物,我們不需要過渡的干擾,不然最後會像高雄壽山的台灣獼猴一樣產生新的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