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報導

東森報導

 

華視報導 文字  社區節電一起來! 5年省39萬電費
您知道生活中的小動作可以省下多少電費嗎?高雄一名節電達人黃其君發動自家大樓社區群,把停車場燈數減盞、更換LED燈,走廊燈具改為感應式,發起小活動讓住戶少搭電梯,五年內累積下來節電量達22萬度電,省了39萬電費,還得到能源局表揚,到底怎麼做到的?一起來看看!

氣喘吁吁爬樓梯,千萬別放棄,這個動作可厲害了,高雄有大樓發起少搭電梯運動,省下好多錢,省的還不只這裡,地下室停車場把兩盞燈變一盞,最後再換LED燈,把樓梯的燈改成感應,避免住戶開了燈就忘記關;大樓前的水池從一直運轉改成一天兩次15分鐘,加上更換馬達設備,光這樣做,讓大樓5年內省下2.2萬度電,共節省39萬元電費。

節電達人就是他,大廈副主委黃其君,氣候先鋒者聯盟發起人、荒野保護協會講師,從小朋友繪製綠能節電圖開始建議管委會,接著辦活動增加住戶參與度,5年省39萬,這數字讓住戶很有感,不但得到能源局表揚,居民也學到隨時關燈、拔插頭、關電視,多走樓梯這些小小動作,真的能在無形中積少成多,省下不少荷包。

聯合報 報導
幸好有你!節電達人住這 幫社區5年狂省39萬電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