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算計】 德國有台灣也有
德國聯邦環保署3月27日新聞稿, 如果不看他的標題而直接從數據分析,數據顯示去年 CO2碳排放量跟2009年相比,從790(百萬噸)微幅波動到去年797。可以說德國碳排沒有降嗎?

德國的數據從2014到 2017 碳排放量分別是
794 797 802 797
如果只看最後兩年 比較 還真的降了一點點, 莫非賴清德所謂的 2025碳排下降政治負責承諾 和德國一樣故意把前一個年度 拉高一些再降回 前兩年的數據就叫做有降? 

這種政治承諾 也太划算了吧! 但是地球要人類和還環境付出的帳單 沒有辦法和你討價還價 !

氣候變遷衝擊海洋酸化 生態環境不保 人民會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呀!

source: 2018-3-27日 德國環保署新聞稿
https://www.umweltbundesamt.de/sites/default/files/medien/479/dokumente/pm-2018-08_thg-nahzeitprognose_2017.pdf

一起來看看去年 地球開出來的 其中一張帳單
《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極端氣候系列報導

【2017年卻是美國極端氣候災難最嚴峻的一年  慕尼黑再保險集團稱去年全球各類天災造成的財務損失總額達3300億美元  幾乎是2016年財損1750億美元的2倍  氣候暖化更造成全球海平面不斷上升  平均每五年高達1英吋  最終也將讓人類付出慘痛代價】

2017對於美國來說,不斷經歷末日般的景象,野火,洪水,還有史詩般的風暴。

2017年9月5號,颶風哈維才剛重創德州,艾瑪已快速吸收水汽,增強為大西洋上極具破壞性的五級颶風,這個超級大怪獸,受惠於大西洋水溫升高,蓄積的龐大能量,再加上低垂直風切,使颶風中心不易被破壞撕裂,一口氣改寫多項紀錄,包括最高風速每小時298公里,持續整整37小時,五級颶風級別維持長達三天,這也是人類史上,有衛星追蹤風暴以來的最長時間,「大自然已經在警告我們了,但我們沒有注意,這一年太多災難了,一個接著一個,真是的,地球一直在警告我們,真的是夠了,」波多黎各災民Luis Rodriguez。

美國在加勒比海上的自治邦波多黎各,接連遭逢颶風艾瑪和瑪麗亞重創,感受最深,特別是瑪麗亞因海域條件佳,成為有衛星紀錄以來第一個,24小時內就從一級增強為五級的颶風,當地居民根本來不及應變,而島上基礎設施破敗,淹水數日的下場,就是當地停電超過半年之久,島上經濟損失粗估900億美元,「我們討論的數字非常龐大,我不認為稅收之外還有什麼想法,他們(川普政府)還沒做好萬全準備,要為氣候變遷付出這麼多錢,」柯林頓時代白宮氣候顧問Paul Bledsoe。

紐時近期邀專家詳細分析了,2017美國發生的三起主要颶風,每個都展現出全球暖化,加速破壞和釀成風暴的不同面向,以颶風哈維為例,登陸德州時 風暴強度超越1961年以來,所有襲擊美國的其他熱帶氣旋,多棟房屋被吹到粉碎,「這裡過去是我們的臥室,是啊,我只是來看看還能找到什麼,我們不確定是否還有足夠的錢來重建,所以一切都還在未定之天,」災民。

僅次於卡翠納,颶風哈維釀成1250億美元損失,則多數歸因於洪水,尤其強降雨讓休士頓被洪水包圍多日,這是當地過去前所未見的情景,「全球暖化會使得空氣中的水分增加,我們因此可以預期,在全球暖化的情況下,降雨量勢必會增加,」美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氣候科學家James Kossin。

洪水釀成的損失尤其驚人,根據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統計,平均而言 只消一英吋洪水淹起來,就能釀成超過5萬美元的家戶損失,一旦增加到20英吋,就像這棟幾乎全部泡水的房子,損失將暴增到25萬美元,「我從沒見過像這樣的景況,」災民Arnold Yoder。

偏偏國家洪水保險計畫,是當前數百萬美國人尋求賠償的唯一來源,根本負擔不起接二連三創紀錄的風暴來襲,即便在颶風哈維襲擊德州的兩天前,總統川普才又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撤銷歐巴馬時代的規定,要求新的聯邦基礎設施興建,必須符合更高的洪水標準,聲稱這樣的做法可以保護納稅人,降低洪災損失,但佛羅里達隨即又遭遇了颶風艾瑪,它是有衛星紀錄以來維持時間最久的颶風,也是當地近12年來最強的颶風,在橫掃加勒比海地區後進入美國,依舊帶來前所未見的重大損失,「颶風艾瑪可以說是史無前例的,以每小時180英里的時速,在那裏維持了一天半左右的時間,」美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氣候科學家James Kossin。

尤其艾瑪行徑路線,全是佛州最富庶的農業區,粗估損失至少25億美元,「嗨,我們一無所有了,無論你住在哪裡,都要付出代價,我為了颶風準備了所有東西,因為那時你還有幾個星期,但就像你看到的,你可以準備再準備,但永遠不夠的,」佛州災民Kris Mills。

專家分析,全球海平面不斷上升,在過去20年 光是美國東南海岸,已經達到平均每五年上升一英吋,「讓我們看看,有紀錄以來的第一次颶風是80年前,海平面還很低,當時在這附近發生的颶風,還沒有這麼嚴重,」美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海洋學家William Sweet。

但如今全球暖化加速,海平面上升更為明顯,「如果海洋溫度持續升高,那麼就會不斷有更強的颶風來襲,這是很明確的,」美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氣候科學家James Kossin。

這個影響,不只及於海面形成的風暴,2017美國因為氣候變遷所增加的野火,無論減少的農地面積和增加的海岸災害,粗估都已達破紀錄的3060億美元,是2017聯邦政府教育經費的三倍,而美國消防單位對抗野火的預算,2017也已經突破總預算大餅的一半,相較於1995年,也就是約莫20年前才僅僅只有16%,但川普政府卻一心只想著要鬆綁管制,終結國內對於煤礦的能源戰爭,一再強調全球暖化是史上最大騙局,「我不相信氣候變遷,不論是全球暖化,氣候變遷,或者他們最近說的極端氣候,今天應該是攝氏21度的,這裡冷死了,說什麼全球暖化現在我們最需要的就是溫暖一點,這裡冷死了,」美國總統川普。

川普自上任後,大刀闊斧地推翻歐巴馬的環保政策,全面逆轉美國過去將燃煤火力發電廠,轉向清潔能源的努力,他聲稱,正在終結一場,造成美國工業毀滅的反煤戰爭,他有本事刪除阻擋就業機會的法規,還能確保美國擁有乾淨的空氣和水源,「政治人物幾乎都無論居於任何職位,都掙扎於各種不同的概念主張,沒錯,你現在必須花這筆錢去減緩(氣候變遷速度),但事實上,這比你重建時要付出的代價,要小得多了,」美國西區氣候變遷中心執行長Tim Brown。

不幸的是,根據世界經濟論壇,最新公布的2018全球風險報告,極端氣候,天災,減緩或調適氣候變遷失敗等,在過去十年發生的可能性與潛在影響,已超越平均水準,華府非政府組織「環球生態基金」,也悲觀認為,美國未來10年的強烈風暴,颶風,水災,旱災與森林大火,每年恐將造成至少360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1兆元的經濟損失,川普政府或許可以拒絕承認全球暖化,但卻逃避不了,一次次氣候災難被迫付出的慘烈代價。

更多內容,請看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wt1aanVMoPYUt_CQYCPQ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