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 預估剩 2.8% 氣候先鋒者聯盟我撰檄文
鼓吹 
「天氣熱人民應享有合理吹冷氣的自由 
拒絕響應政府能管法第19條限電措施 
中選會還我低碳核能公民投票選擇權」
預備動作

我節能,但拒絕響應政府能管法第19條限電措施(蔡政府硬拗為能管法第8條), 我相信台積電和台達電 等等 節能績優廠商也都拒絕響應!

「共體時艱無法達到友善環境,是對錯誤能源政策的一種溺愛」,個人認為在備轉容量瀕危時將「限電警戒紅燈」反而需要由眾人由省電微調整至享有正常吹冷氣的自由,以達到「限電準備黑燈」。因此建議大家,在備轉容量低於90萬瓩當天中午,本來就是天氣過熱,請大眾為健康著想開必要的冷氣,對錯誤政策當頭棒喝!該跳電就讓它跳電吧!

夏天備轉容量長期匱乏,高污染、高碳排的化石燃料盡力的燒,電力排放係數未隨著再生能源迅速發展而降低,碳排、暖化、氣候變遷衝擊也會接踵而至。

德國在國際電網架構下有法國等歐盟在其需要時供應其電力,還有高容量閒置燃氣燃煤備轉電力不虞匱乏,但是碳排量9年來居高不下,梅克爾承認減碳失敗!台灣不但未落實「溫減法」要求的低碳能源政策,還「東施效顰」學習德國,發展破壞環境,對生態棲地侵門踏戶的高裝置容量間歇性再生能源,卻沒有足夠的低碳備轉電力是對的嗎?

環境NGO 看守德國這幾年來在聯合國氣候峰會針對全世界各國評鑑「 因應氣候變遷表現指標」。 連續被評鑑為榜首的瑞典。在2010年達到全民共識放棄其30年前 公投通過的廢核期程。 另一個歐盟例子 瑞士由綠黨推出連續兩年公投, 這種選項內容寫的複雜, 最後 瑞士公民 選擇的理性的以核養綠! 

反觀台灣:中選會以「 莫須有罪名」指控以核養綠公投:「確保重啟核電權利」寓有重大政策創制之提示,違反一案一事項。所有描述文字都「未具客觀、中立性」,必須刪除或移列理由書。這份公文,再度證明中選會要求開聽證會,完全是拖延時間的政治手段。
因為中選會要求補正以核養綠公投的內容,與聽證會上已釐清的爭點,正好相反! 以傲慢的權柄讓人民選擇權沒有辦法配合大選實施。

身體力行節能的我還是鼓勵民眾在平常努力節電、減碳,但「在備轉容量低於90萬瓩」請參照部分廢核公民團體「天氣熱吹冷氣,天經地義」的說法,以行動向政府要求全面性的檢討能源政策,而不是不負責任的口水再生能源發展與不斷推出短時間內做不到的節能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