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時間:至11月6日07:30 假半屏山自然公園廣場集合(翠華路)

 

 

活動簡介:仲秋己過,天氣己漸進涼爽了!適逢重陽登高之際(山頂標高僅180公尺),同步延伸學校統整課程:認識在地人文與動、植物,各位爸媽是否想善用週日,一同體驗大自然,並將這點點滴滴化作孩子內心深處美好的回憶呢!?

活動地點:半屏山自然公園(不要弄錯囉,不是[半屏山濕地公園]哦,[濕地公園]最近乾了) 

活動時間:10月24日07時整(1年7班學生及其家庭為主)===>梅姬颱風取消活動

 

       31日07時整(百世經典志工及其家庭為主)===>延至11月6日07:30

活動導覽暨召集人:黃其君

活動備案:如活動前晚至當日下雨,恐地面溼滑,則改為當日9點整探索高雄兒童美術館!!

給家長的話:此地的山友都相當熱心,整座山的環境維持的很好,我一路走來沒看到半點垃圾,還看到有人扛水上山植樹,入口處及瞭望台上都有提供奉茶,大家在路上相遇都會熱情的打招呼,感覺很溫馨 您有多久沒運動了呢? 來這淳樸親切的小山走走吧!

⊙⊙如需(半日遊企劃)詳細資料,請提供電子郵件或針對沒有網路者於10月15日經典故事後,假3樓會議室提供紙本。

交通方式:   
1、中華路轉翠華路即可到達登山口  
2、博愛路轉菜公路在轉翠華路即可到達登山口  
3、左營大路轉海功路再轉翠華路即可到達登山口  
4、公車6、28、38綠、205、219、301、303號即可到達。
半屏山旁有一生態水池,蚊虫是少不了的,蚊蟲方面,請自備香茅精油或是茶樹精;半屏山雖位處市區,仍有小溜及小扁的出沒,請留心注意~

四個網頁景點介紹(請點圖前往原網頁悅目之)



玩全台灣

 

檢視較大的地圖

 

半屏山家庭週末半日遊企劃

一、活動簡介:

  仲秋己過,天氣己不在那麼熱了!適逢重陽登高之際,期能善用週末,藉由登半屏山,而小左楠,同步延伸學校統整課程(本次為家長自辦活動),以認識在地人文與動、植物活動,一同體驗大自然,並將這點點滴滴化作孩子內心深處美好的回憶呢!

    半屏山界於左營與楠梓兩區之間,從市區仰望山勢「如列障,如畫屏」而得名,海拔高度約為180m,是發展於古亭坑曾泥岩士的半屏山石灰岩層,含有大量海濱生物遺骸的高位珊瑚礁,有著一顆測量控制基點,從稜線上往前走,有個叫「木芙蓉」的瞭望台,這裡是山友口中的大休息區。

  假日偶有保育團體在此舉辦解說或是教育活動,也有熱心的民眾奉茶,與架設的簡易鞦韆,在涼亭底下休息,山頂微風吹來,看著天空裡的白雲幻化,對於急速發展中的高雄,這確實是都市綠肺。

  視野寬闊,下方的蓮池潭、左營舊城、孔廟,和那遠方對望的柴山,中山高速公路的尾端,以及興建中的高鐵車站等等,幾乎囊括了高雄的西半部。

  再遠一點的台灣海峽,左營軍港,背後方的中油煉油廠,楠梓、右昌市區或是高雄縣的仁武工業區歷歷在前,蔚藍的天空下清晰可見。

    政府在86年終止半屏山的採礦權後,完成綠化植被的工作,設置登山步道,把『半屏山』規劃成山林自然公園。

 

二、活動日期:99年10月24日7時至11時(1年7班學生及其家庭為主)

                  及11月6日7時30分至11時(百世經典志工及其家庭為主)

三、參加人員:2組以上家庭即成行
四、集合時間:99年10月24日及11月6日07:30(均為週日,均可參加)
 
五、集合地點:左營區翠華路,半屏山自然公園正廣場

六、緊急聯絡:召集人=>1年7班家長暨經典故事志工黃其君

七、活動備案:如活動前晚至當日下雨恐地面溼滑,則改為高雄兒童美術館探索!!

八、預定行程:

  考量小朋友的弟弟、妹妹體耐力,必要時概分兩組(攻頂組及小小組),小小組視狀況於中途點集結休憩後待攻頂組下山時會合,再一併下山。

上山行程由自然公園廣場出發,以緩速前進約1.5小時可攻頂,沿途風景富麗,生態豐富,同時可享受森林浴,亦可享受日光浴,是孩子的戶外教學天堂;家長可讓心靈奔放,遠離塵囂,而沐浴在鳥語花香、蟲、蛙齊嗚的世界裡,漫步沉思,欣賞那原生巨石、百年老樹,那份古樸昂然,真會讓人動容。行程概分兩案:

        A案不分組:先來個清晨日光浴

入口公園

過空地(第一次遠眺蓮池潭)後接產道 (標高約70M;沿途可看高鐵站及新光三越、大社工業區及不同的動植物)

瞭望台 (標高約180M) , 旁有高雄市控制點 N0.3202 .

半屏山最高點 (標高約185M), 視野佳.

回瞭望台 (標高約180M;可看到美麗的R17世運捷運站、左營軍港、高雄外港貨輪等), 取往西直下.

大岩洞 (標高約90M;有點墾丁國家公園的fu)

休憩花園(標高約60M;活動休息的好所在)

碎石步道(標高約60M;聽聽看、找找看有那些小動物,這而的植物多樣性)

大榕樹 (標高約70M)往上

休息區 (標高約78M;可以和山友聊聊天 小朋友也可以戲鬧一番)直下

入口公園

B案分兩組(既攻頂組及小小組)先來個森林浴:

入口公園→大榕樹→碎石步道→休憩花園→大岩洞(小小組折返點)→瞭望台 →原路回程→大榕樹→(再上行)休息區→下山(入口公園)

交通資訊:

  高鐵左營站後方屏山國小對面[萬姓公媽祠]右邊30公尺[半屏山自然公園正廣場];國道10號端末[翠華路交流道]下,右轉370公尺。

意外險:

  一般集體出遊無論風險高低,原則上均辦理單日旅遊險,以備不時之需:經網路查詢,以友邦產險較省:主險(意外險200萬),附險(醫療實支實付最高20萬)計保費:大人約 73 元,小孩約 24 元;考量部份家長己有其他固定意外險或其他因素不參與保險,無可厚非,將於問卷回條調查后,再行查詢實際被保人資料后,保費由召集人先期代辦(保費考量可能非全班參與,故非勻用班費,由召集人先行墊支,俟後被保人酌情回沖)。

九、裝備及提醒事項:

除遵守公園各項規定維護生態景觀。及共用醫藥包 (腸胃藥、頭痛藥、彈繃、消炎藥、安全別針)外,分就家長及小朋友注意事項分述如後:

 朋友注意事項:

1.穿著:遮陽帽、上衣最好長袖、長褲、運動鞋(或登山鞋,禁穿涼鞋、拖鞋、高跟鞋)、擦汗毛巾(可遮陽)、防蚊液、哨子(不小心走失,要在原位坐下然後吹哨子等大人)多攜帶替換衣物(可請家長幫忙)。

2. 帶水壺及點心,並準備一些臘筆及紙,在休息點可彩繪美景哦,但垃圾要自已帶下山哦!!!

3. 不要走太快(不可離大人超過五公尺),有登山繩索時一定要抓緊或雙手扶地上下,才不會跌倒。

4. 觀賞風景時,站穩腳步,不靠近崖邊;拍照時,要注意身旁地勢,避免摔倒。

  家長注意事項:

1. 24日以一年7班為主者,爭取志工數名,31日以經典故事家長身為志工,來個臨機訓練:準備一個團康備用,以利於大休息點時派用,請於回條背面述明,感謝之致。

2. 一雙舒適、防水、防滑的運動鞋是最必要的裝備。為防止曬傷,帶一頂遮陽帽、穿著輕薄排汗的長袖衣褲也屬必要。怕曬黑、曬傷的話,隨身帶一小瓶防曬油也是很方便的。

3. 留意路線,避免脫隊迷路;路途中引導小朋友唱歌多停幾次,以緩衝小朋友的不適,多稱讚,以增小朋友信心。

4. 家長請準備小小神秘獎品,以激勵攻頂鬥志。

5. 走較快的群組可稍停下,玩認識花、草、動物遊戲以等待落後的人。

6. 帶水壺(山頂可補充哦)及點心、筆記本、鉛筆、照相機及備用電池(可能會視小朋友體耐力分組,照相部份請大家相互支援)。

7. 半屏山公園動植物圖鑑(市立圖書館可借)、望遠鏡及急救藥品、手套、護膝都是可參考的裝備哦!

8. 為落實「無痕登山」,別忘了帶一、二個垃圾袋,所有個人帶上山的東西一旦成為垃圾,請一律自行帶下山(包括果皮紙屑、用過的衛生紙等,怕發臭的話可以用密封袋來裝)。

十、附件:

1.問卷調查

2.半屏山半日遊注意事項

十一、如有未盡事宜,另行修正,並通知相關人員。

      召集人:一年7班班親會活動組家長,黃其君

           家用電話:3490642

                facebook活動短網址http://ppt.cc/ya13

                   痞客邦 PIXNET之短網址http://ppt.cc/;gW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