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對黃金、鑽石和其它自然資源的毫無節制的貪慾與攫取,在我們賴以生存的這個美麗星球上,留下了無法復原的疤痕。環保網站Environmental Graffiti最近選出10大最需要環境呵護的露天礦場。文章寫道:隨著爆炸和大型機器像惡性疥瘡般的層層刮掠地殼,露天礦開採已被許多人視為對地球表 面的破壞。人類為掠奪自然資源而不斷進行的沖刷,已經在地面上到處留下巨大的疤痕。我們選出了10個最需要環境呵護的巨洞,這些地區的土地恢復可能需要很長時間。

 摘選第10位:西澳卡爾古麗的「超級陷阱」(Kalgoorlie Super Pit)

西澳卡爾古麗的「超級陷阱」(The Super Pit)真正是名符其實。自從1893年愛爾蘭人帕迪‧漢南(Paddy Hannan)首次在此地發現金子以來,一直有人在這裡開採。這個大坑現在3.5公里長,1.5公里寬,縱深下切360米,在太空看得清清楚楚。這個露天礦場每年生產多達85萬盎司的黃金,遠遠超過澳洲任何其它金礦。該礦原定於2017年停止開採,但本週又得到批准延長4年到2021年,這樣一來,未來12年這個傷口將繼續擴大。

雖然「超級陷阱」能為遊客提供一些樂趣,但是空氣污染、用水、噪音、振動問題和採礦廢棄物,都是當地居民爭論的焦點。

第9位:南非金伯利的「大洞」(The Big Hole)

南非金伯利的「大洞」(The Big Hole)。


瞭解更多......按這 (摘自:大紀元)


後記:對我而言,環境教育的意義在於高尚的人文素養,這是人與環境良性互動的學習的歷程;環境教育的歷程,在於啟發人類本有的環境智慧,教導我們的孩子「如何維繫謀生所需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