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You Forever 繪本by Robert Munsch.jpg

    3/31補充100.5.4 胖胖叔叔在兒美館講[永遠愛你] …… 母愛故事
      

       每當就寢床邊故事時間講完後,花路米會對慧慧(0~7Y4M)唱著'搖阿搖,搖到外婆橋',對曼曼(2Y~4Y4M)唱著'親一個好寶貝(小太陽)',然後就Kiss Good Night,很溫馨嗎?  

      在民國100年媽媽生日前夕,花路米參加孩子學校舉辦的親子講座時,主講者介紹了一本令我當下為之動容、盈眶落淚的美語繪本     Love You Forever    文/Robert Munsch 圖/Sheila McGraw  譯/林芳萍

    因此,花路米要和大家介紹,介紹這繪本:

    ap_F23_20090610122055114.jpg

    有什麼愛,可以愛得無怨無悔?

    有什麼愛,可以只求付出不求回報?

    Love You Forever 這本書讓人不能不落淚,在平實的文字中,道盡父母深刻無悔的愛。作者從一個年輕母親撫育嬰兒述說起,經過令人抓狂的二歲、調皮搗蛋的九歲、變得古裡古怪的青少年、直到長大、離開家人去工作…母親年華漸逝,但不論日子過得如何,夜裡,「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在媽媽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寶貝。」是不變的曲調。

    I'll love you forever.
    I'll like you for always.
    As long as I'm living,
    My baby you'll be.
    當已經長成大人的兒子,將虛弱的母親抱在懷裡,聽著她唱那首沒有辦法再唱完的曲調,再硬的心都會融化。

       

    可到高市圖網路借書哦  英語本點這 中文本點這 

    精采片段:

    1.jpg  

    靜靜的夜裡,一個媽媽抱著她剛出生的小寶寶,

    輕輕的把他摟在懷裡,輕輕的搖啊搖,輕輕的唱著…… 

    「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

    在媽媽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2.jpg

    小寶寶長大了,當他兩歲大時,他開始滿屋子亂跑…

    還把媽媽的手錶丟進馬桶裡沖掉,搞得媽媽幾乎抓狂…

    但是一到了夜裡,媽媽會推開房門,

    將熟睡的寶寶摟在懷裡,輕輕地搖啊搖,輕輕地唱著:

    「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

    在媽媽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3.jpg

    小男孩長大了,當他九歲大時,

    他開始不想吃飯、不愛洗澡、常和外婆頂嘴…

    氣得媽媽想把他送到動物園關起來。

    但是到了夜裡,同樣的歌聲會再響起:

     「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

    在媽媽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4.jpg

    小男孩長大了,當他是個十幾歲的大男孩時,

    他開始穿奇怪的衣服、交奇怪的朋友、聽奇怪的音樂…

    弄得媽媽懷疑自己是不是住在奇怪的動物園裡。

    但是到了夜裡,媽媽仍是唱著那一首:

    「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

    在媽媽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5.jpg

    大男孩長大了,已經是一個大人。

    他搬到城裡去住,媽媽有時會在夜裡開車去看他…唱著那一首重覆的曲調。

    但媽媽年紀愈來愈大,一天,她打電話給兒子,請兒子回來看看她這個老人。

    她唱著那一首不變的曲調:

    「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

    但她虛弱得只唱了兩句,就無法唱下去了…

    6.jpg

    這時,兒子走向媽媽,輕輕的把媽媽摟在懷裡,

    輕輕的搖啊搖,輕輕的唱著…

    「我永遠愛您, 我永遠疼您,

    在我的心裡, 您是我永遠的好媽媽。」

    7.jpg

    那天夜裡,當兒子回家以後,默默的在房門口站了很久,

    他走進剛出生的小女兒房間,將小女兒輕輕的摟在懷裡,

    輕輕的搖啊搖,輕輕的唱著…

     「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

    在爸爸的心裡, 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網路上已有好心人士,把她製作成動人的影片了

接下來是由一些外國家庭親子共讀所串連而成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