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蒐集影片計有:鯨鯊全記錄、刀口下的掠食者、給兒童觀看的動漫-阿寶與鯊魚、請停止取用鯊魚鰭等4部影片,目前已運用於3年級晨光時間,期望閱聽人可以一同守護地球
鯨鯊全記錄

 

以上影片摘至http://youtu.be/QE027f3g6Xg

  • 刀口下的掠食者
  • 擷取刀口下的掠食者-鯊魚.PNG  
  • 請按"►"鍵觀賞。

如果你有興趣可以閱讀下列PDF文章

 刀口下的掠食者-鯊魚 作者: 藍鼎勝。國立內埔農工。

 

給兒童觀看的動漫-阿寶與鯊魚

以上影片摘至http://youtu.be/v1h5ZDhobZk

由於人類濫捕鯊魚及海洋生態的破壞,鯊魚面臨岌岌可危的處境;華人嗜吃魚翅,更是造成鯊魚急劇銳減的主要原因,而台灣更是世上唯一吃鯨鯊的國家。為了喚起國人鯊魚保育的­意識,本片由其他網友摘至教育光碟係針對國小教師教學而設計


請停止取用鯊魚鰭影片

 


附記:

以上均為網路蒐集資訊,旨在推廣教育,以CC授權方式處理,如有冒犯著作權,請告知,我將下架BLOG

關於鯨鯊全記錄

你可知道?知名生物學家提出人類正加速破壞海洋,鯊魚可能因為人類因素而成為第一個滅種的海洋生物。如前所述,保護瀕危物種的鯨 鯊刻不容緩,在全球一致保育鯨鯊的同時,台灣卻可以輕易在市場買到或海鮮餐廳吃到,無形中傷害台灣的國際形象。當我們開始理解重視這些關連時,可以去質疑我們日常的食用選擇。為此,關懷生命協會與 ACAP Taiwan 長期致力於野生動物保育計畫,為了挽救鯨鯊免於滅種,不但呼籲消費者改變飲食習慣,宣導不吃「豆腐鯊」運動,另一方面則積極進行遊說立法工作。終於,漁業 署正式宣布2008年台灣全面禁捕鯨鯊,傳遞「沒有買賣 ,就沒有殺害」的精神,堪稱保育史上令人振奮的里程碑。

 此次的「 鯨鯊全記錄」推出意義匪淺,光碟主軸 以全球性的動物保育觀點出發,透過鯨鯊保育行動紀錄 ,讓教案內容深具國際視野 。 內容為台灣歷年的保育努力與具體成果,從2001年鯨鯊漁獲通報制度 、2002年訂立總捕獲量,2008全面禁捕鯨鯊。鯨鯊是世界性保育物種,您當然不能置身其外,透過教育 可以培養無數動保小尖兵,讓保育觀念在校園紮根播種,降低野生動物產製品的消費,讓更多物種在地球上繼續生存下去!期望您登高一呼響應禁捕 ,支持傳遞「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的訊息,一起為地球的生命努力,謝謝!

請停止取用鯊魚鰭

每年,在全球的海洋中,有數千萬的鯊魚遭到割魚鰭的命運,就只為了滿足人類的口腹之欲。這些鯊魚被活活地割下魚鰭後,便扔回海裡,最後遭受著窒息、失血或無助地受到其他魚類攻擊而死的下場。

鯊魚是頂級的掠食者,因此在我們的海洋生態系統中,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這樣殘忍及破壞海洋生態的捕捉方式,使得鯊魚以及與鯊魚共同生存在同一個海域的生物,造成生存上的危機。

如果可以的話,請您幫忙來終止割鯊魚鰭的殘酷行為


延伸閱讀

海洋的垃圾汙染-環境議題影片

論語述而第27孔子提及「子釣而不綱,戈不射宿」談我國環保思想發展

東方信史中最早的爭取環境保護諫言案例(2534年前)

介紹兩本專為守護大城溼地而寫的電子繪本

轉載網文章-你無法把香蕉皮罵進垃圾桶的

秋節感言-從木炭烤肉談起環保世代正義

推廣-永續海鮮五四三原則

你們說,這片草原美不美?繪本故事_環境倫理再延伸

里仁為美-以身作則,培養孩子的公民素養 

與環保、生態教育相關的繪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