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上學期小蜻蜓兒童讀書會-

我在左新科普圖書館帶領閱讀(己額滿)

日期

書  目(核心主題)

9/6

童心協力-翻轉地球 :當人們抱怨世界時-這些孩子正在改變世界! (改變世界,不需要太多資源!只要有想法、有決心就夠了!)(與DfC-TW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合作案)

9/13

逃出塑膠島&普普的新房子&[塑膠寄居蟹]影片導讀(撿、食貝殼與塑膠垃圾對海洋生物的影響)(與荒野合作案)

9/27

海風的好朋友:黑背信天翁&[塑誰殺了信天翁](用行動讓世界更美麗) (與荒野合作案)

10/4

圖書館老鼠&手工書DIY(讓讀書會更有趣)

10/18

科學童話 :5-12歲孩子必須知道的科學知識 選讀:第4冊自然的大瓢蟲(天文和食物鏈)

10/25

科學童話 :5-12歲孩子必須知道的科學知識 選讀:第6冊大雨蛙娶老婆(瀕臨絕種的動植物)

11/1

與成功有約[兒童繪本版](培養7個好習慣)

11/8

日漸沉沒的樂園吐瓦魯: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地球暖化篇OR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凱信(請想想看,什麼才是人類共同的幸福版圖)

11/15

照顧我們的地球Look after Your Planet-上誼出版 (童言童語愛地球)

11/22

甘特寓言:走在水面上 (科學實作:友善環境~生活用水篇)

11/29

魔法校車~小水滴大旅行(生活資源怎麼來)

12/6

春神跳舞的森林(落葉歸根)

12/13

電影讀書會:波特小姐 =Miss Potter :比得兔的誕生 (環境信託的故事)(台灣也有:荒野保護協會自然谷)

12/20

報告!這裡沒有校長室(我們要讓孩子們把全世界當做教科書,而不是把教科書當全世界!)(與DfC-TW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合作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