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9/15台灣西半部超高溫,有相當大的範圍都超過36度以上,其中最高溫出現在新屋的37.9度,高雄37.6度則是創下設站以來的歷史高溫紀錄,海鷗以這種方式留下一個破紀錄的數字。

0915電不夠  

相同的我們全台用電也破表。台電今(15)日的尖峰備轉容量率罕見降到3.44%,為近3年來最低點,電力安全餘裕警示燈號亮起「供電警戒」的紅燈(下午1時44分,用電量約3420.14萬瓩)
從台北開完會回到高雄聽鄰居講是不是的推動節能減不太有成效怎麼大家都不開燈,今天連民族路這條省道的路燈都不開,我告訴他是已經起動管制用電了,有些則是跳電了
第一,下午在高鐵上查了電力資訊及氣象資訊外加全球即時風場可以看出,礙於林口兩部燃煤火力機組退役、高雄所在的南部電廠3部天燃氣火力發電場因氣爆停機3個月(配合高雄市政府要求:部分行經災區管線停止使用,11月高市府才會開放遷管作業),偏偏颱風外圍間歇風力太強或局部無風,讓西半部風機幾乎停罷(安全機制),所以沒有足夠的電可以用~請大家出來吹自然風吧~0916風機不發電  
第二,若全國調度中心不適切的暫時限制部份用電,會全國大跳電。那可是浩劫,美國曾經因為電網調度不及,系統過載跳電,北美癱瘓一星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