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看完[Turning Point轉捩點遺產小故事]會不會也覺得,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份力量可以改變世界呢?!


劇情描述: 
一位燈塔管理員法蘭克‧湯瑪斯在77歲過逝前,
立了遺囑並請律師用好幾個大信封分交給幾位指定的人,

這些人似乎都不認識法蘭克,
而信封裡只裝了些很普通的東西和一封信,
像是,修車行老闆約翰拿到了17美元,
正在辦離婚的白領階級理查拿到一個螺貝,
而黑人老奶奶唐娜則拿到一朵乾燥花…,
大家都覺得是不是被開了玩笑?!
沒有人立刻想要仔細看信上寫些什麼?

當約翰將車開回修車廠時,無心地看著那17美元,無奈的笑了,
再拿出信,
看到法蘭克在信中記述著他年輕時辛苦地養家,
有次採購完日用品後要結帳時,
發現竟然連16.9美元都付不出來,
當他一臉尷尬地汁準備離開時,
一位長者輕拍了他的肩並幫他付款,
那位長者就是約翰的父親,
而歸還這17元已是法蘭克深藏心中數十年的願望。

當約翰回到修車廠,有位婦人來付修車費用時,
約翰告訴她零件198美元,
工資230美元,
連稅金一共447美元,
那位女士沒想到要花這麼多錢!
很為難地述說著她失業的先生剛找到工作,
現在連信用卡都沒了,
不知可否先付一部份?
其他部份再分期攤還...
約翰立刻決定工資不收了,只收217美元,
當他再看到擺在一旁的17元和那封信,輕拍了兩下
便改口決定只收2百元就好,
那位婦人感動地表達一定會永生難忘。
這份感動,隨即轉而傳出去:
婦人在路上遇見一位需要被幫助的老者,
便把剩餘的錢給了那長者

而回到家的黑人老奶奶也拿起信來看,
原來當年她女兒在海邊墜海往生時,
法蘭克在燈塔上也在為她感到難過,
沒多久,法蘭克也意外失去了他的女兒,
接連著幾個月,
法蘭克喪女之痛陰霾都揮之不去,
當法蘭克在女兒墓前弔念時,
有位太太拿了朵花給他並送上問候,
法蘭克發現那位太太就是在海邊喪女的媽媽唐娜,
而這位媽媽勇敢面對親人離逝的光輝力量,
也讓法蘭克終於走出了哀傷,
那朵花,他一直留在身邊陪伴他。

最後是那位正在辦離婚的理查,
他在辦公室裡工作之餘瞥見了那封信,
信手拿來一看,
原來,
法蘭克曾在海邊看過理查和新婚妻子在玩螺貝,非常親密,
法蘭克聽見理查對妻子說我愛你,
他非常地羨慕,因為他的婚姻正面臨難關,
由於理查說出我愛你,
讓法蘭克克服了他的自傲,
也勇敢地對太太說出我愛你,
得以挽救婚姻,
而理查在沙灘上遺落的螺貝,
也成為法蘭克對妻子表達愛的力量;
理查看完了信,找回那份對妻子初衷的愛
打電話給他律師,
決定將離婚暫緩,想要再做些嘗試。
鏡頭隨即將情境帶入整理與妻子在雨中漫步,顯然....

無論是約翰的父親、唐娜還是理查,
都不知道這麼多年前的小小善舉或一個榜樣,
會成為法蘭克生命中的一個轉捩點,
甚至至死不忘,
而且現在更回頭影響了約翰和理查,
使愛的循環繼續地運轉下去…

我們每個人的一念頭、一句話或是一舉動,
真的都有可能會為過世界帶來美好轉變的!!!

花路米叔叔 日前亦將自然名取名[蝴蝶效應]

 


最後在片尾有一首動聽的好歌<<做個好人(燈塔)>>

 

此刻最珍貴  是你慈善的話語

超越懷疑和黑暗 你的話語圍繞著我

 

也許你不知道  那天你拯救了我

就像發光的燈塔  給我光明

用我們的心和手  讓燈塔大放光明

此刻距離消失了  今夜我們可以到海灘

照亮來時路  像燈塔一樣大放光明

 

你要與眾不同  就看你的手伸向何方

當我感覺一無所有  你給我力量堅強

 

也許你不知道  你的勇氣鼓舞我

就像燈塔給我光明  幫助我看清前程

用我們的心和手  讓燈塔大放光明

此刻距離消失了  今夜我們可以到海灘

照亮來時路  像燈塔一樣大放光明

 

 


朋友們的觀後感

 

故事海 胖叔叔看完影片,如是說:
片中的美好助人事蹟, 因為接收小小恩惠的那位燈塔管理員至死不忘, 並且鄭重地回饋給每位施惠者或其後人, 所以讓愛的火苗再度傳了出去!!! 受人點滴切莫忘, 愛的循環力量大, 錦上添花沒必要, 雪中送炭才最棒!!!

 

上傳這部影片者如是說:

跟大家分享這部不只感人,還值得深思的短片

我相信絕大多數人跟我一樣:
自認為是很平凡的人
不認為自己有什麼值得稱道的事
甚至還稱不上是什麼「好人」

但我們卻可能在不經意中
做了一些讓別人感動,甚至改變他們一生的小事
而這些「別人」~很可能壓根是不認識的陌生人
而這部短片,很傳神的把這類奇蹟的恩典呈現出來

大家不要妄自菲薄
我們每個人都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儘管力量很微小、儘管改變的幅度並不大
但~夢土,就是植基在所有一點一滴的小改變上!

還有~別忘記「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