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孔子.PNG

  日前花路米叔叔與慧慧在百世教育基金會那兒一起看啟思文化的孔子卡通故事(由港、中、台聯合製作,並以漫畫方式呈現)及另外還包含DVD卡通。


  孔子卡通(動畫片)內容很活潑, 與往常老態龍鍾的孔子形象截然不同的是,這回以10歲左右的可愛男童形象,他手持書卷,頭盤髮髻,目光清澈,神態淡定,眉宇之間傳遞出一種異於常人的智慧之光。



增廣見聞-孔子.PNG

  長達104集的動畫片《孔子》講述的是孔子從一個貧賤少年成長為萬世師表的勵志故事,分別刻畫了孔子的少年、青年、中老年三個人生階段。少年孔子形象很能引起學齡前後階段小朋友的共鳴。慧慧及曼曼常常為了孔子被陽虎欺負而感到同仇敵愾,爸媽可藉此機會教育。


  現在的孩子和我們以前成長環境雖然不同,但對於教養卻是千年不變的重要。如果不知這該麼教養小孩品德和激勵向上的家長,推薦 孔子 這套書、DVD或卡通。可到啟思文化網站https://www.seesall.com.tw/about.php)查詢。我只是純粹分享,我和啟思沒有關係哦。


  如果你善用網路、對簡體字也不排斥,且能有效掌控孩子的網路使用量的話,可以讓孩子用網路看卡通哦~~花路米要介紹的是類似Google旗下Youtube的大陸網站:奇藝(QIYI.COM由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創立)有提供104集卡通,家長可以在時間上做彈性調整哦。孔子卡通網址如下

http://www.qiyi.com/dongman/kz.html

qiyi.PNG
qiyi1.PNG    

 


  你也可到 花路米叔叔 blog 右下方[增廣見聞]欄位,點選孔子卡通超連結,便可觀看

少年孔子1.PNG<=試看一下吧~:


使用奇藝(QIYI)看孔子卡通,有一些技巧要提醒大家:

Tips1.PNG  

1.影片展開按鈕
點選影片右下角[全屏]可展開影片,滑鼠再往外靠,上方會出現 [畫面調整 50% 75% 100% 鋪滿] 16:9螢幕可點選[鋪滿]以全螢幕觀看。

2.暫停、播放按鈕

很容易識別,暫停時會出現靜態廣告(因為是免費的so..)再按一次[播放]三角形,廣告會自動消失繼續播放
3.下一集按鈕

每集都有片首曲及片尾曲佔約了1/3時間(可以在時間軌上移動),又因為是免費的片頭有15~30秒動態廣告(無法跳掉,先請小朋友喝水、上廁所動一動吧~:)
分享完了,下午3點還沒用餐(早上就晨光故事接著去百世教育基金研討故事角本,接著上blog分享本文),給點鼓勵,請在本文上頭按"讚"吧!

讚.PNG  

後記:

一開始陪孩子看這套漫畫時,有點疑惑,孔子不是不談怪力亂神嗎?怎麼故事中穿插著俏皮的皮休(貔貅:神獸)
皮休.jpg 

蘭花仙子、青鳥商羊等等呢?

也不喜歡怪力亂神的花路米叔叔陪孩子看了以後,覺得還不錯可以接受,考量時代背景,卡通中的一般人會覺得有神怪致超自然,還好有博學多聞的孔子及"蘭花姊姊"適切地說明讓當時的人們或皮休瞭解,得以化解危機~



花路米叔叔陸續蒐集了一些劇中人物介紹

《孔子》中孔子的蘭花

蘭花仙子是動畫片《孔子》中,孔子小時候去泰山玩耍時發現的一株蘭花,孔子在陽虎的車輪救下了被馬車踐踏後的蘭花,在孔子的母親跟孔子很好的照顧蘭花下,蘭花倔強的生存了下來。蘭花仙子時常在孔子少年,中年,老年的夢中出現,她為孔子指明了人生的方向跟做人的道理。


《孔子》中的孔子寵物

動畫片《孔子》中,皮休是孔子幼年去泰山救下的一隻靈獸,皮休天性好吃懶作,但在孔子跟孔子養的蘭花的熏陶下,自己能夠仁愛、謙讓、禮貌,欲成為一名君子。

皮休的技能、愛好

  皮休在遇到危險自己可以蛻變成瑞獸,可以噴火,在《孔子》動畫片《苛政》一集,仲由跟 ​​子路去射殺老虎,讓皮休作為誘餌,皮休險些被老虎吃掉,自己在千鈞一發之際,蛻變成瑞獸噴火嚇退老虎,自己獲救。皮休希望自己能有一身漂亮的衣服,因為他以為穿上了得體的衣服,才能成為一名君子。

皮休的好朋友跟敵人

  皮休有不少朋友,蘭花姐姐、鸚鵡卡巴、大雁小乖、鬥雞小紅、青鳥商羊等。孔子成年後,皮休主要是跟隨仲由,收到了無微的照顧。皮休唯一的敵人就是動畫片中陽虎的寵物獒,獒曾偷了皮休的衣裳,而且對皮休不善,經常追打皮休。

青鳥商羊
  《孔子家語·辯政》:“齊有一足之鳥,飛集於宮朝下,止於殿前,舒翅而跳。齊侯大怪之,使使聘魯問孔子。孔子曰:'此鳥名曰商羊,水祥也。昔童兒有屈其一腳,振訊兩眉而跳,且謠曰:天將大雨,商羊鼓舞。今齊有之,其應至矣。急告民趨治溝渠,修堤防,將有大水為災。'頃之大霖,雨水溢泛。”漢王充《論衡·變動》:“商羊者,知雨之物也;天且雨,屈其一足起舞矣。”宋蘇軾《次韻章傳道喜雨》:“山中歸時風色變,中路已覺商羊舞。”清沉樹本《大水嘆》詩之四:“今歲商羊舞,沉浸連千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袖清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